遭關押10個月 吉林農安縣孝女被非法庭審

李潔思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02日】

吉林省農安縣法輪功學員高曉岐於2020年7月15日被當地國保公安局綁架、非法關押至今已十個多月,於2021年4月9日被非法庭審。家中老母十分擔憂女兒的安危。

明慧網報導,2020年7月15日,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非法抓捕了二十多名法輪功學員。這是由長春市政法委和農安縣政法委共同策劃實施的。

此前7月1日,長春市政法委書記馬延峰親赴農安縣部署非法抓捕行動;7 月13日,農安縣政法委、「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召開會議落實行動方案。

7月15日清晨,在農安縣政法委書記張凱楠、公安局長李興濤二人的指揮下,農安縣公安局國保大隊和轄區多個派出所統一行動,出動大量警察,開始大規模非法抓捕行動。

他們砸窗撬鎖,強闖入室,大肆抄家,綁架法輪功學員,並將他們家中的法輪功書籍、手機、電腦及錢財等洗劫一空。

當天早晨,高曉岐去法輪功學員趙秀蘭家時被綁架、非法抄家,家中現金十萬餘被搶走,至今未被歸還。

2021年4月9日上午九點半,高曉歧等8名法輪功學員被吉林省德惠市法院非法庭審。

法院不允許家屬請的律師上庭,家屬必須開有未修煉法輪功的證明才能旁聽,而且只允許一名旁聽。家屬和律師只能在門外趴在門上聽。主審法官王榮富卻聲稱庭審是「公開審理」。

8人全部拒絕法院為他們指派的做有罪辯護的律師,要求自己親屬請的正義律師上庭辯護,被法官王榮富拒絕。

法輪功學員要求王榮富迴避,在庭上據理力爭,不認罪、不認罰。

下午1點半左右,庭審草草結束,8人被劫持回農安縣看守所繼續關押。

高曉岐現年54歲,年輕時和丈夫離異,一個人把一雙兒女撫養成人。她靠在商店賣學生書包為生,孩子在哪個學校上學,她就就近租一個便宜的房子住。

修煉法輪功後,她按「真、善、忍」的要求去做,儘管生活艱辛,她總是儘量幫助別人。

近幾年,為了照顧雙親,高曉岐和父母住在一起。老父親後來患病臥床不起,大小便不能自理。高曉岐24小時悉心照料他。

老父親病逝僅3天,高曉岐的二哥二嫂就上門來爭奪家產,其實老人的房子和土地早都給了二兒子。高曉岐什麼都不要,只要老母親能繼續留在身邊,好讓老人能安度晚年。

母親不能行走路,她就用輪椅推著母親去公園。老母親經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儘管八十幾歲高齡,氣色極佳,身心安泰。

如今,高曉岐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近一年,家中老母非常擔憂,盼望孝女兒能早日回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