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洪水11死25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19日】

尼泊爾官員周五(6月18日)表示,該國本周遭大雨襲擊,引發山體滑坡和暴洪,造成11人死亡。遇難者包括在一個開發項目中工作的一名印度工人和兩名中國工人。此外還有25人失蹤。

地區管理人員在一份聲明中說,三名工人的屍體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東北部辛杜帕爾喬克地區(Sindhupalchowk)的一個名為梅拉姆奇(Melamchi)小鎮被發現。該地區周三(6月16日)被暴洪襲擊,很多人被迫離開家園。

「這些外國工人為一家正在建設飲用水項目的中國公司工作,」地區官員巴布拉姆‧卡納爾(Baburam Khanal)告訴路透社。

尼泊爾內政部周四(6月17日)晚些時候表示,與中國西藏地區接壤的山區辛杜帕爾喬克地區,和尼泊爾其它地區有25人在洪水中失蹤。

尼泊爾的季風雨通常在6月份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每年會造成數百人死亡。

自周二開始的大雨破壞了道路,摧毀了橋樑,破壞了養魚場,沖走了牲畜,並毀壞了房屋。當局說,數百人被迫搬到社區避難所,包括學校、棚屋和帳篷。

援助機構表示,今年的這場危機可能會加劇尼泊爾的社會和經濟困境。該國本已遭受 COVID-19 (中共病毒引發的肺炎疾病)的重創。尼泊爾是全球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檢測陽性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那些失去家園的人睡在社區中心,」總部位於美國的慈善機構World Neighbors的約翰‧喬丹(John Jordan)說。

喬丹認為,這種做法增加了感染COVID-19的風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