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海土石流沖走大片房屋 20人下落不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3日】

受到梅雨鋒面滯留影響,日本各地連日下起大雨,靜岡縣熱海市今(3日)一處山區突然爆發土石流,直接捲走多棟民宅,據了解,目前已有20名居民,十多棟房屋被沖走,而有災民網友將整段過程拍攝下來,短短20秒場面相當怵目驚心。

根據《東京新聞》報導,由於連日大雨,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今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許多房屋被泥土沖走,居民可能也被土石流捲走。據縣府指稱,靜岡縣約有20人下落不明,至少有十多棟房屋被沖毀,而靜岡縣政府已請求自衛隊協助救災,並持續搜集最新災情。

事發當下,有民眾將現場整段過程拍攝下來,上傳到社交媒體上,從影片畫面可見,由於豪雨不斷,消防局當時正派遣人力到現場協助災民避難,卻突然發生如此大規模的土石流,一瞬間從山上沖刷下來,數棟民宅和車輛被泥流衝下山,一名消防員眼見土石直接衝下來,嚇得拔腿狂奔,而停在路邊的消防車,駕駛也猛踩油門倒退,場面可說相當危急。

靜岡縣沼津市大岡紀瀨川附近的居民聲稱,在今天早上8點35分左右,許多房屋因為這波土石流倒塌,殘骸直接被衝到低洼處,沼津警察局則表示,沿河的一棟房屋被沖走,已將當地災民通通疏散並且受到安全的庇護,而根據沼津土木工程事務所報告指出,流經沼津市黃瀨川的水位已經過橋。位於靜岡縣熱海市的MOA美術館表示,住在伊豆山地區的14名居民因為發生土石崩落,上午11時左右起都到美術館避難。美術館男職員提到,來避難的民眾看起來沒有受傷,但畢竟發生大規模土石崩落,看起來都相當不安。

根據位於山石崩落災情地區約8公裡的氣象廳觀測站所觀測,該地區從本月1日開始持續降雨,3日起雨勢增強。截至今天中午12時30分止的48小時累積雨量已達313毫米,超過該地區往年7月平均一整個月雨量242.5毫米。

(東森新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