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軍機衝出跑道墜毀 殃及地面共釀50死53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5日】

菲律賓一架載有96人的運輸機4日墜毀在南部蘇祿省的霍洛島,已確認47人喪命,殃及地面平民3人喪命,另有機上49名及4名居民受傷。參謀總長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今天(5日)表示,初步了解飛機在準備降落時衝出跑道而墜毀。

失事軍機是一架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製造的C-130運輸機。降落時錯過跑道,墜毀於霍洛島(Jolo Island)帕蒂古(Patikul)鎮一處名為萬加(Bangkal)的村落。

蘇祿省(Sulu)是激進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根據地,該組織因為盜匪和海盜行徑而惡名昭彰,菲國多次派軍清剿。

當時機上搭載的官兵就是要派赴霍洛島清剿阿布沙伊夫的部隊,軍機墜毀敏感。不過,菲國軍方表示,沒有發現任何失事軍機遭攻擊的跡象。

這場墜機意外,經過將近1天的搜救,相關單位確定死者為機上47名乘員地面、3名民眾,另外機上49人受傷,4名民眾遭波及受傷。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他已下令調查這起事故,調查工作將在搜救和復原任務完成後展開。

據菲國空軍與一個追蹤全球C-130運輸機的網站指出,這次墜毀的C-130是1988年首飛,服役於美軍直至今年1月轉售菲國。菲國空軍2008年也發生一架C-130從南部民答那峨島的納卯市(Davao City)起飛不久後墜海,機上11人全罹難。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