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片《布娃娃》獲雄獅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9日】

一部反應中國人權迫害下孤兒遭遇的定格動畫短片——《布娃娃》(Rag Doll)7月7日成為加拿大雄獅獎(Leo Awards)動畫片類別的大贏家,一舉囊括最佳動畫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美術指導四大獎項。

《布娃娃》由「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獲獎導演李雲翔執導,歷時4年製作而成。他表示創作影片的靈感來自於中國受迫害人士遺孤的遭遇。

導演李雲翔:「通過小孩的視角來觀察這個世界,通過布娃娃對周遭世界的一個認知和她的遭遇,來反映現實社會中在中國的一些孤兒的經歷。既然是布娃娃的世界,她有很多神奇的經歷,有很多童真的想法,在這些想法中,更能發人深省。我們作為成年人應該承擔什麼樣的責任,來保護這些孩子們。」

《布娃娃》以瑩瑩的成長經歷為主線。她從自身尋找力量,克服了恐懼,用媽媽留給她的禮物-一隻畫筆和一個娃娃,實現她與媽媽相聚的夢想。

導演李雲翔:「在做場景和人物過程中,製作者也會把自己的想法融進去,最後我們採取了這樣一種很費時費力但更有真實感的藝術形式。」

該片由奧斯卡獎得主馬丁-莫尼耶(Martin Meunier)出任定格動畫總監。此片還入圍了包括「洛杉磯國際短片電影節」(LA Short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在內的多個奧斯卡入選電影節。同時,該片已在網絡上和公眾見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