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香港構陷法輪功 專家吁國際關注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9日】

近日,香港立法會數名親共議員首次就法輪功團體公開質詢,甚至再提23條立法。專家認為,港版國安法實施一週年之際,後果已經非常嚴重,很多香港人移民,很多人入獄或等待判決。這些人再提出更激進的主張,忘了自己也會承擔一個風險,可能會引火上身。

7月7日香港立法會會議上,多名親共建制派議員就香港法輪功提出連串質詢,包括質疑該團體牽涉「七一」刺警案、團體資金來源,以及提出會否取締該團體等議題。這是香港立法會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首次對法輪功公開質詢,打破1999年以來立法會基本上不談法輪功的慣例。

多名親共議員甚至提出在23條立法未完成前,香港是否有法律來針對香港法輪功。23條立法,被認為把中共所謂國家安全概念延伸至香港,因此2003年遭到香港人的強烈抗議後撤回。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回答,國安法實施後,使用的法律範圍已經寬闊了。

親共議員何君堯則重提23條立法。鄧炳強認同要儘快進行23條立法,要根據《基本法》23條以及香港《國安法》深入研究,但重申未必能在今屆立法會會期內立法。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台灣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向大紀元表示,現在香港可以說是妖氣衝天了,正人君子在立法會根本就待不下去。港版《國安法》已經夠嚴厲了,親共建制派議員認為現在的《國安法》還很寬鬆。

曾建元指出,香港的法律已經夠嚴密了。就算沒有《國安法》,香港原來的這個公安條例,開始進行司法上的追溯,或者政治的追殺。反送中兩百萬人上街,被認定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也可以足以讓大概三分之一的香港人入罪了。

「現在國安法還不夠,本地的立法會議員還在加碼,不知道他到底要把自己的人民僅有的一點自由空間,要限縮、打壓到什麼程度?!」

 法輪功是修煉團體 立法會議員公然誹謗

曾建元認為,現在香港沒有一個獨立的司法,官員在立法會上,在沒有一個充分證據的情況之下,公開指控一個修煉群體,這是公然誹謗。

「我們都知道很多都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法輪功是一個修煉團體,講究道德倫理,很有正義感,對於社會上不公的事情,不會因為權勢大小就改變對事情是非判斷的能力和態度。」他說,「正因為這樣,在香港法律無法去維持社會正義的基礎時,香港人現在要依賴什麼?就是還相信人還有良心,相信有天道,相信自然法,相信人對是非判斷的能力。」

曾建元指出,現在香港政府特別是保安局或者警務處的官員,已經對法輪功產生一種高度的偏見,而且中共的意識之下,香港的這些建制派、港共政府,一定是追隨北京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

阻止香港淪陷 吁國際社會與中共攤牌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香港立法會的一些人現在提出這些問題,當然是被授意這樣做的,在背後肯定已經制定了在香港要滅掉法輪功的一個總體規劃。

「僅僅是因為香港現在備受國際社會的關注,他們在表面上想做出一個合乎法理的表象。但是內在的理路是他們現在已經著手有計劃、有步驟,按他們制定的步驟來要在香港滅掉法輪功,這很顯然。」

馮崇義認為,港版國安法的解釋權在北京,香港的司法獨立已經基本上名存實亡。「他們現在想把法輪功跟這個街頭的暴力,甚至於跟『恐怖行動』掛上鉤,是想封西方的口,就是在他們滅香港法輪功之後,減少國際社會的譴責或者壓力,僅此而已。」

他還說,如果西方社會在這時候繼續示弱,中共當局就會一意孤行,「香港得手了,下一步就是台灣」。

如果想要制止中共,馮崇義表示現在要看西方社會,就是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還有英國、澳大利亞等,敢不敢以香港的淪陷為理由跟中共攤牌。

面對香港的現狀,曾建元呼籲利用聯合國的系統對香港政府,特別是執行破壞人權政策的政府行為的官員,運用國際法進行制裁。

「要讓中共知道民主國家的態度,要有一種具體的作為。」他說,「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全力去阻止香港的進一步赤化。」

(大紀元)(駱亞、李新安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