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確診連兩天破千 奧運選手也確診

張祺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6日】

再過不到10天,日本東京奧運就要到來。不過,今天15日東京都再新增1308人確診,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破千,還有外籍選手染疫。有專家分析,東京奧運結束後,東京都的疫情可能會飆高,每天可能會超過2400人確診。

在14號新增1149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後,東京都15號再新增1308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不僅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破千,也創下今年1月21號以來新高。

除此之外,東奧組委會15號透漏,一名到日本參加比賽的外籍選手確診。全日本新聞網報導,今年7月以來,包括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員在內,已經有26人確診。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政府15號舉行疫情監控會議。專家分析,東京奧運結束後,東京都的疫情可能會飆高,每天可能會有超過2400人確診。

目前,東京地區的奧運已經決定以無觀眾的方式進行。外界也期待,主辦方會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讓比賽現場不那麼冷清。2020年7月,福岡軟銀鷹棒球隊比賽時,看台上有20個機器人,為選手加油,也有大螢幕播放球迷觀看比賽的現場直播。去年韓國舉辦棒球賽時,也將球迷的照片被印在紙板上。台灣也曾在疫情期間舉辦棒球賽,除了有人形立牌的球迷,還有啦啦隊現場助陣。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