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民橫死地鐵 民眾哭喊聯繫不到「河醫」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2日】

7月20日河南鄭州洪災,官方未關閉地鐵5號線,導致大批民眾被困在地鐵車廂中。有視頻顯示,在地鐵站沙口路處,有的民眾已死亡,被抬出車廂,擺放在月台上;有的民眾在旁邊哭喊:「一直就沒有辦法聯繫到河醫⋯⋯」。

視頻顯示,沙口路地鐵站台上,多位民眾橫放在地上,有的胳膊、腿都腫脹了;現場還有人在嘗試做心肺復甦;還有的民眾疑似因失溫,旁邊人在不斷地搓手,邊說:「沒事沒事哦。」

視頻中傳來一位女士的聲音,哽咽中還透著寒意:「沒事了哦,沒事了⋯⋯」畫面中顯示其手部蜷縮著。

另一個畫面中,也是多位民眾橫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頭部也有血跡。拍攝視頻的女士哭喊:「大家看一看,一直就沒有辦法聯繫到河醫(河南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簡稱),河醫離這兒最近,沙口路這兒,沙口路地鐵站,聯繫河醫啊,讓120,來一批過來⋯⋯」

視頻只是該地鐵站一角,當場至少有6人橫躺在地上,疑似死亡。可是,事發現場網民曾表示,車廂中被困的有好幾百人。

還有民眾說:「他們那個都是抬出去的,這兒有1個、2個、3個,旁邊還有一個在做心肺復甦。」

官方稱,鄭州市僅12人死亡。網民表示根本不相信。還有網民質疑:「這種洪水絕對是有預警的畢竟這麼大,為何不提前關閉地鐵等交通設施?為何不提早做出減少外出預警。新聞聯播這麼大個平台一天天就歌功頌德,真是畜生。」

災難面前看不到救援,當日在鄭州街頭,地面出現大坑,民眾互相自救。然而周圍沒有工具,其中有兩位市民伸手在救助時,他們所處的地面又一次出現塌陷,幾人都掉入坑中,一位路過的民眾也差點掉進去。

另有視頻顯示,民眾在洪水湍急的大坑前自救,驚險不已。

網民痛斥:「這根本就不是天災,完全是泄洪還不通知下游導致的人禍。」「共匪不倒,災難不斷。」

還有視頻顯示,民眾房屋已經被水淹住,洪水已抵達二樓,民眾擔心房屋會被沖塌。
一位女士喊道:「快快快,水馬上就到二樓了,我們往三樓去了,現在主要是這邊有2個孩子,1個老人,10個大人,我就怕這房沖塌。」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