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未登陸 浙江多地洪水滾滾 山體滑坡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4日】

7月24日,颱風「煙花」還未登陸浙江,受其外圍影響,浙江省紹興、杭州蕭山多地已洪水滾滾,汽車被沖走、房屋被淹,有的地方還發生山體滑坡。

7月24日,浙江省都市快報報導,今早(24日)受颱風「煙花」影響,杭州蕭山進化鎮遭遇暴雨,該鎮吉山村和華家墊村受災最嚴重,兩個村都是背靠大山,洪水傾瀉而下。

浙江電視台6頻道《1818黃金眼》報導稱,杭州蕭山進化鎮進化溪流量猛增,該鎮部分村莊洪水嚴重。

另有網民爆料,「蕭山區進化鎮吉山村、天樂村等幾個靠山鄉村告急,急需大量沙包抵禦大水。」「諸暨好多地方也淹了。」「蕭山城區一下暴雨開車就開船⋯⋯金城路市心路都很容易積水。」

浙江廣電集團融媒體新聞中心中國藍新聞官方微博則報導稱,杭州市蕭山區河上鎮東山村金家塢突然發生山體滑坡,村民房屋被壓,村內斷電。

除了蕭山,前述浙江電視台報導還指,浙江紹興夏履鎮也是洪水嚴重,該市多地出現嚴重積水。

有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市民說,「河南鄭州我們就先暫時先不管了哦,看看我們浙江紹興。」

視頻中洪水水流速度很快,汽車被淹、房屋被淹。還有視頻顯示,當地道路已經變成河道,房屋亦被淹。

當地網民說:「我就在柯橋,這要是明天下午颱風真來了,就真的難以想像了。」「夏履村也有很多老人小孩被困。」「颱風還沒來,就這樣了,如果颱風來了,肯定更大了呀。」

有網民感嘆:「今年是怎麼了喲?」「全國都在發大水,唉⋯⋯」

還有網民分析:「這次感覺會很嚴重,颱風不走浙南,直接從寧波舟山沿海登陸,繞過浙南各種山勢,接下來就是一馬平川了,直接影響紹興、杭州等地,山裡就不用說了,山勢匯雨聚風肯定麻煩,就連河流湖泊密布,排水超強的地方也會很嚴重了,要備好飲用水和乾糧,抗台了,要死要死⋯⋯」

據悉,浙江省氣象台7月24日上午警報,預計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最大可能將於25日下午到夜間,在浙江舟山到三門灣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為中度颱風或強颱風等級,在浙江移動緩慢、迴旋滯留。

浙江省應急管理指揮中心副主任童華斌說,颱風「煙花」主要有3個特點:一是風力很大,造成的大風對浙江省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區影響很大;二是帶來的降雨會很大;三是「強風、暴雨、高潮」三碰頭,預計登陸時恰逢天文大潮期,對浙江省海塘影響會較大,不利於各地排水泄洪。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