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北擴 邯鄲告急 新鄉災區實行軍管

金石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4日】

持續關注河南大水災。周四以來,河南北部與河北多地告急。外界最為關注的鄭州京廣路隧道,目前真實死亡人數仍不得而知。另外有消息指,中共對河南新鄉災區實行了軍管。

在河南鄭州遭受歷史性的洪水後,汛情又繼續向北蔓延。22號開始,河南北部和河北不少地區紛紛告急。

河南安陽,因為暴雨持續,上游泄洪,市區街道成河,大片房屋被淹。

在鶴壁,因為衛河決堤,附近村莊被淹沒。儘管填入了石頭和多輛大卡車,但仍未能堵住當地彭村的口子。目前衛河沿岸、衛輝、大塊、輝縣、鳳泉區耿黃鎮等紛紛告急。

鶴壁市濬縣新鎮村民喬先生:「危險!危險!都淹了!淹了!人撤離了。(水)它是從上游過來的吧,很大的,很危急,河南都是大面積淹了。」

7月22號晚22時,衛河下游的新鄉段也已決堤。據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新鄉車站前的車子快滅頂了。

另據網上流出的視頻,23日新鄉災區疑似已被軍管。

新鄉現場人員:「剛剛送進來一車物資,其他的社會車輛一律不讓進,任何車輛不讓進,現在這邊已經軍管了。」

目前汛情已經進入到河北省,其中邯鄲情況最為嚴重。一段視頻顯示,一座大橋在湍急的洪水衝擊下坍塌。另一段視頻顯示,邯鄲的大洺遠水庫全部開閘泄洪。

而在河南省會鄭州,外界最關注的京廣路隧道,仍有大量被困車輛。網上流出救援人員從隧道內抬出死者的畫面。當地媒體報導,現場已有大批警員把守,嚴禁他人靠近。在夜晚,還曝出維穩人員毆打正在進行拍攝的民眾。

目前,官方公布京廣路隧道內只死了兩個人。不過有當地市民透露,當局夜晚派出不少大巴車開進隧道運屍。

京廣路隧道全長4公裡,雙向六車道。有網友估算,堵車時隧道裡可容納4000輛車。21日晚,京廣路隧道在五分鐘內被淹平,被困人員、車輛無法計算。

在鄭州其他地方,洪水引發的災情仍在持續。隴海路通訊大世界23日發生路面坍塌,地下已經全空,附近民眾緊急疏散。

雖然離洪水爆發已過去三天,但市區多個地方仍形同水城。市民在齊膝的水中設法運送生活物資。

河南鄭州市民徐女士 :「全部都損失完了,東西都泡完了。家具、電視都泡完了。」

河南鄭州市民趙女士 :「三十多歲的,哪經歷過這樣的災難啊。晚上都不敢睡覺,住在水裡面要是房子塌了咋弄。」

還有當地的小業主哭訴,所有的積蓄在這場洪水中付之東流。

河南鄭州小業主朱女士:「就算你下暴雨再怎麼樣,就算我們鄭州的排水再怎麼不及,也不至於積這麼多的水。」

而就在河南洪災哀鴻遍野、民不聊生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2日突然到訪西藏拉薩視察。這是習近平執政10年以來首次到訪拉薩,所到之處歡迎隊伍載歌載舞,一片歡慶的氣氛。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