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慘劇震驚世界 陸媒自曝哪些真相?

田雲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4日】

河南洪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世界媒體高度關注。中共當局強調「天災」,企圖以「百年不遇」或「千年不遇」的藉口來掩蓋泄洪等人禍因素。官方既不回應多方質疑,也未啟動調查,顯然是要逃避責任。不過,大陸媒體發布的幾篇採訪報導在不經意間透露了一些實情,河南政府和中共高層被狠狠打臉。

目前曝光最多、最慘烈的是7月20日鄭州地鐵5號線事故和京廣隧道被淹沒,兩起災難發生的時間相近,情形都是洪水忽然出現、快速上漲,顯示不是暴雨,而是人為泄洪所致。然而,民眾並未及時得到泄洪的通知,因此遭遇滅頂之災。

當天下午,鄭州地鐵5號線的一趟列車因洪水快速灌入而停駛,大批乘客被困在車廂內,水漫到了胸口,眾人紛紛用手機求救或向親人告別,現場視頻恐怖、令人心碎。

事後,一名逃生的乘客告訴當地記者:「中間我們有嘗試打119,打市長熱線,還在網上搜了5號線的地鐵運營電話、鄭州地鐵的服務電話,但都是忙線沒有打通。」

險情發生,人命關天,然而政府的多條電話線居然一個也打不通!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令人憤怒!這些熱線服務就是為了應急而開設,結果呢?

再看京廣隧道。7月23日,官媒一條報導採訪了從隧道中逃出的車主侯文超,他回憶說,他開車進隧道時,裡面還沒有積水,後來裡面堵車,他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是難以前行,「下午5點40左右,我接了一個電話,這次通話大概也就3~5分鐘的時間,掛掉電話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周圍開始漲水了,水位都已經漲到車輪的三分之二了。」

侯文超此時決定棄車,他還勸說很多司機下車,「等到了隧道上方,我再回過頭一看,大水已經漫過許多車頂,我的車都已經找不到了,這時離我喊話讓大家趕緊撤離也就20分鐘左右。」

這位車主的描述揭穿了中共官方渲染極端天氣的說辭,因為再大的雨也不可能在幾分鐘內就灌進長達幾公裡的隧道之後迅速淹沒汽車。網上的另一說法是:洪水5分鐘就淹平了京廣隧道。

當時堵在隧道裡的車至少有幾百輛,在中間和後面的人很難有機會逃命,所以遇難人數絕不是官方公布的31人或56人。中共泄洪而不提前通知民眾轉移,無異於謀殺,這也是中共為何強壓死亡數字,而且布置軍警封鎖隧道現場的原因。

至7月20日下午4點,鄭州氣象部門先後發出了五次暴雨紅色預警,但是鄭州的交通等部門都正常運營,只有部分學校停課,這引發外界強烈質疑。假如地鐵停運,慘劇就可避免。

按照紅色預警的防禦指南: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暴雨應急和搶險工作;停止集會和停課、停業(特殊行業除外);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防禦和搶險工作。

7月22日,《南方周末》報導,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一名幹部受訪時表示,「預警不是法律,主要還是建議」,「總有些(單位)不太自覺,還是會讓員工正常上班」,這對氣象部門預警的精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果預警了但暴雨沒來,停工停產會造成很大損失。」

既然面對預警,各行業都不會停工、停運,那麼預警何用?停產的損失大,還是全城、全省被淹,死傷慘重的損失更大?換句話說,人命和錢,哪個更重?

河南洪災還暴露出鄭州等地城市基礎和規劃建設的多個漏洞:排水系統不暢,路面不實,暴雨和泄洪導致停電,停電導致停水,緊急供水和賑災物資運輸也遇阻。

鄭州政府曾投放500多億人民幣打造排水防雨的「海綿城市」,結果災情出現,「海綿」不吸水,幾百億元打了水漂兒。

對此,7月21日,中共官媒央廣網報導稱,「海綿城市」只對中小雨發揮作用,不能因應「百年以上特大暴雨」。這種奇談一來是為偷工減料和腐敗工程護短,另一方面也是配合官方渲染「百年不遇」。

7月22日,《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了鄭州市多地因停電而停水的情況,涵洞、地庫和馬路到處是水,可是許多區域的生活供水卻斷了,居民們提著盆和桶在臨時取水點排起了長隊……

該報導提到,中國建築科學類的中文期刊《中國給水排水》在今年2月發表了題為《區域應急供水系統方案研究與工程設計》的文章,其文指出,目前國內應急供水系統存在布局缺乏系統化、建設時序缺乏統籌、單一水源、正常供水與應急供水缺乏有效銜接及非工程性措施缺乏等問題,亟需開展應急供水系統方案探索與設計研究。

報導還引述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原副院長李迅稱,「從長期來看,此次鄭州暴雨給我國城市規劃建設提供了寶貴經驗。「我們時刻要有危機意識。面對災害,首先是建立預警制度,做到發生災害能提前預報;其次是建立應急備用預案,需要兩套甚至三套不同方案……」

原來,中共執政72年,全國的城市規劃建設都不合格,要依靠所謂「百年不遇」的暴雨、河南民眾死亡、巨大經濟財產損失才能取得什麼「寶貴經驗」,這就是中共的治國策略?!

當河南民眾遭遇特大災難時,天天高喊「為人民謀福」和「為人民服務」的高官們在做什麼?

黨媒《人民日報》除了刊發一條習近平關注防汛的新聞以外,連續五天的頭版和要聞幾乎不見河南的消息,中共最高層領導無一人趕赴重災區。河南和鄭州的黨政一把手沒有向死難者致哀,沒有道歉,沒有調查和問責。

對於如此嚴重的災難,從上到下的官員表現如此冷漠,這在民主國家是不可能發生的。然而,幾十年來,中共持續把矛頭對外,不停地指摘和污衊自由民主體制,以便維持對內的嚴苛統治。

「七一」百年黨慶剛過,河南洪災衝垮了更多紅色謊言。所謂的一個又一個「奇蹟」,所謂的「厲害國」,全都現了原形。原來大陸處處都是薄弱環節,原來天降大雨,官員只會開閘泄洪、讓更多人被淹沒。中國人民身陷水深火熱:暴雨、泄洪、爆炸、瘟疫、人權迫害、網絡封鎖、嚴密監控;與此同時,中共貪官繼續瘋狂地貪污斂財,富可敵國。這樣的政黨,怎配統治中原大地?

在河南洪災中,當地民眾積極開展自救,例如從水中救人,建立失聯人員信息在線文檔,匯總受困列車編號及所需資源,幫助傳遞呼救信號,發布現場視頻等等。這充分表明,中國人民不需要中共這個腐敗黨、流氓黨、不作為的黨。沒有中共,中國人民才能過上真正有自由、有尊嚴、有安全的新生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