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康州 神傳文化震撼大紐約精英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5日】

在大紐約地區觀眾的期盼下,純真、純善、純美的神韻藝術重回康州舞台,帶來了展現傳統文化、充滿光明善念的精彩演出。

7月24日,神韻藝術團在2021年度巡迴演出季中,第二次蒞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舉行為期兩天三場的演出。這是繼2019年,神韻藝術團兩度登上林肯中心舞台後,再創在同一演季、同一舞台上舉辦兩輪演出的紀錄。

劇院CEO:劇場迎來的最盛大、觀眾最多的演出

繼6月底神韻在福派雷斯劇院場場爆滿的盛況,今天的兩場演出再現神韻熱潮。大紐約地區的精英紛紛慕名而來,爭相體驗神韻藝術。擔任派雷斯劇院CEO的 Michael Moran介紹,神韻演出是劇場歇業整整一年後,迎來的最盛大、觀眾最多的演出。Moran表示,看到這麼多觀眾聚集在劇院欣賞神韻,他滿心喜悅。

派雷斯劇院已多次承辦神韻演出,Moran也有多次觀賞神韻的經歷。他讚嘆,神韻是「巨大的奇觀」「華麗的慶典」,「蘊含著如此之多的文化內涵」。對處於經濟恢復期的大紐約地區來說,神韻是藝術界的奇蹟和文化復興的希望,其「世界第一秀」的美譽實至名歸。

大幕拉開,雅樂悠揚,仙娥妙舞,在創世主的召喚下,精美絕倫的古今大戲相繼登場。殊勝祥和的天國世界,源遠流長的五千文明,還有那盪氣迴腸的傳奇故事,傳遞出傳統文化與普世價值的深層訊息。來自社會各界的觀眾,在美不勝收的藝術中,接收到神佛的啟示,感受到精神的昇華,對未來生活充滿希望。

「神韻終於回歸了,世界需要神韻!」觀眾不住地盛讚,神韻「美麗非凡」「啟迪人心」,是「絕對必須的演出!」

500強企業副總監 贊神韻啟迪人心

在全球最大私有製藥企業、500強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Ingelheim)任副總監的Sam Shukovsky,攜同做營銷策劃諮詢的太太Valerie 、及兩個女兒全家來觀看神韻演出。

「演出非常啟迪人心。」Shukovsky先生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傳承古老文化,「看到中華文化被保留和傳承下來給未來一代,這很棒。」同時也讓他想進一步了解中國。

太太Valerie也欽佩地說:「能夠復興這些文化並使之傳承下去,這件事很了不起。」 她接著說:「讓我了解中國有悠久豐富的歷史,真的非常美好。」

他們也感受到演出傳遞出普世價值。Valerie說:「演出展現要超越自我,並要關心他人,這很好。」

演出複雜精緻的編舞、演員們的協調一致,都令Shukovsky驚嘆,他說:「他們展現的舞蹈非常複雜。如此多的演員卻能如此協調一致。演出的一切都如此井然有序,令人驚嘆,真的令我讚嘆不已。」

舞蹈演員展現的高難度技巧也令他們印象深刻。Shukovsky讚嘆道:「那些跳躍、翻騰、旋轉,真令人難以置信!」

Valerie感動地說:「舞蹈美麗非凡,一切都如此美好!」

投資公司首席投資官:神韻傳達偉大信息

大紐約地區一家投資公司首席投資官(CIO)Robert Plunkett在觀賞神韻後,盛讚整台節目質量一流。他表示,在舞台上復興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家「在向每個人傳達一個非常偉大的信息」,讓他為之振奮。

「這場秀簡直令人難以置信。」Plunkett感動地說著,從絢麗的色彩、服裝、舞蹈,到現場音樂和節目主題,神韻的各種藝術元素他都喜歡。「我顯然不是來自這種文化,但她讓你更欣賞世界其它地方的文化,這很美妙。」

Plunkett是一位資深投資家,從事大型投資組合管理近三十年。身為老紐約客,他盛讚神韻節目質量「一流,非常出色」。

對Plunkett來說,這台演出別有一番意義:「我們能在疫情之後再次相聚,這很棒;不僅是這樣,這也是回到現場音樂的美妙途徑,一切都非常精彩。」他強調,「我很喜歡這場秀,我向朋友們強烈推薦。」

從演出中他也了解到,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共竊政之前的五千年傳統文化。「我認為這真的了不起。」

Plunkett認為,觀眾通過觀看、聆聽樂舞笙歌、閱讀節目冊來獲得對中國的認知、看到背後的真相,並且領會到藝術家想表達的東西,這非常好,「我覺得他們(神韻藝術家)在向每個人傳達一個非常偉大的信息。」

看完「世界第一秀」的Plunkett表示自己「感覺很好」。「我對文化更加尊重了,精神也更振奮了,我等不及看到更多的節目。」他喜悅地說。

紐約摩根大通IT副總裁感悟良多 想學法輪功

紐約摩根大通集團IT副總裁Ameena Vasim與友人結伴來到康州斯坦福觀賞神韻演出,希望藉此走近二十年前結緣的法輪功。神韻展現的純正中國傳統文化讓她深受觸動與啟迪。「我覺得,在彌賽亞來世救度我們之前,我們必須先自救;人性的標準必須得提升上來。」她感慨地說。

神韻藝術團本年度在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第二輪的首場演出,再度吸引大紐約地區各界精英慕名前來。在紐約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擔任IT副總裁的軟體工程師Vasim和兩位友人在觀賞「世界第一秀」後,不約而同表示「所有的一切」都賞心悅目。

Vasim坦承,「我來這裡的動力就是對靜修技巧感興趣。」神韻藝術家們高超技巧的背後是以真、善、忍為準則的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修煉。

Vasim二十年前在印度曾自學法輪功,但當時身邊沒有輔導員,沒能得到足夠信息。「我一直很受那種(靜修)方法和教導的吸引,所以當我看到發生在中國的(舞劇)故事時……那場面非常感動人心。」她說。

除了表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神韻節目也呈現了被中共摧毀之前中國傳統文化的輝煌。對此Vasim表示,自己不在中國,對文化的破壞無法感同身受,但她確信人們在心痛。「我希望人們能做些什麼來改變局面。我是局外人,不知道中國人真正在經歷著什麼。我希望人們能隨心所願地修煉,做他們想做的事。」

與Vasim同來的友人Monica Renz是一家公司的老闆。她表示,對神韻的「編舞、色彩、故事」都非常喜歡,「所有(元素)都喜歡。簡直是令人驚嘆,絕對令人驚嘆!」

另一位友人Suzanne Bini是一家私人診所的辦公室經理。她對兩位友人的觀感深表認同:「(演出)簡直完完全全讓人凝神屏息!情感和視覺的元素緊密結合,這很美妙。」

Bini感覺最特別的節目,同樣是表現法輪功修煉者反迫害的舞劇:「我被發生在那些修煉者身上的悲劇觸動了,那是非常觸動人心的場景。」

「這場面從情感上衝擊著我。」Bini說,「我以前知道(活摘器官)這個事情,但看到它通過舞蹈呈現出來,讓你明白這種事情至今還能發生,真是非常觸動人。我流淚了,沒錯。」

對於Vasim來說,神韻歌曲中有關創世主的內容,讓她獲得了更深的感悟。她說:「所有宗教都提到將有一位彌賽亞(救世主)來世,都這樣講,不過我覺得我們必須做好我們自己份內的事。在彌賽亞來世救度我們之前,我們必須先自救。」

她進一步解釋,「我認為人性的標準必須得提升上來,我們先要邁出自救的那一步。我們不能坐等彌賽亞或創世主把所有人都救下來。」

Vasim也表示,如果有機會、有人輔導,自己要繼續學煉法輪大法。

哥大教授:神韻鼓舞人心 引人深思

哥倫比亞大學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學教授David Fidock說:「演出輝煌壯觀,富有啟發性,鼓舞人心,兼有藝術性和創造性,美不勝收。我真的被打動了。」

「她讓我更好地理解了中國文化和中國歷史,演出的音樂、藝術性、風格,還有一些故事也很引人深思。很明顯也談到了衝突的問題——古代與現代,今天與過去。所以演出不僅僅是藝術,裡面也有社會歷史,我很欣賞這一點。」

大學教授第三次看神韻:節目全新 物有所值

「每一次都不一樣,每年全部更新。」7月24日晚,Fordham大學天文學教授Hans Minnich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 Palace Theatre)的演出後,讚嘆不已,「演出美麗非凡,展現了傳統的中國。」

這是Minnich第三次觀看神韻,他驚喜地表示,「每一次都不一樣。神韻每年都會更新。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演出展現了奇妙絢麗的景象,絕對物有所值。我建議每個人都來看。」

「演出美麗而壯觀!」儘管是第三次觀看神韻,Minnich仍然被神韻完美的藝術呈現深深震撼,「美妙的色彩。舞蹈棒極了!」

神韻通過藝術形式將被共產黨破壞了的傳統文化再現在舞台上,Minnich對此深有感觸,「是的,我知道共產主義破壞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我知道共產主義(帶給人類)的苦難和壓迫。」

Minnich曾經去過英國統治時期的香港,但他不認為那是中國,「我認為,如果你真的想看傳統的中國,你必須得去台灣,而不是中國大陸。我希望大陸的情況會有所改變。希望有一天我能在大陸看到一個自由的中國。」

身為大學教授的Minnich希望年輕學生也能了解傳統文化,他表示,「這些傳統的文化和價值一定要通過視覺的形式來展現,從而讓年輕人能夠走進來並有所了解,這將會非常、非常好。」

神韻藝術家致力於復興中國五千年正統文化。 Minnich對此非常認可,「我一直認為重要的是應該保留任何文化的過去,保留過去才能了解並記住過去。文化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每個人也都會改變。我一直喜歡歷史,尤其是美國歷史,我認為人們了解歷史非常重要。」

歷史教授感謝神韻拯救傳統文化
 

長島拿騷社區學院歷史教授Leonardo Falcon激動地說,看神韻是個很棒的體驗,他對神韻所做的一切「真的很感動」。

「我來自古巴,來自共產主義國家,非常感謝神韻在這裡所做的努力。演出很美。(中國)有很多的傳統價值值得拯救、以延續好的傳統。所以我真的感動。」Falcon說,演出最觸動他的是最後一個節目。

「實在驚人、令人難以置信,我真的、真的很受觸動。我們在自己國家(古巴)所經歷的,不允許有任何的信仰,就像(節目所表現的)那樣,來到美國後我覺得很自由。(神韻)對我來說很獨特,即使我不是中國人,也(感覺)非常獨特。」Falcon激動地說。

他說,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正面樂觀,「這是關乎未來,別管我們曾經歷過什麼,我知道中國和毛澤東的歷史,知道他們的目的。但是仍然有人復興傳統的文化,這是很了不起的,不可思議,這就是這場演出所傳遞的信息:別放棄。別放棄你的傳統價值,事情就會變好。這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在經歷了可怕的一年後,現在我們在這裡慶祝。我真愛神韻,太奇妙了。」

Falcon反覆說,他完全支持神韻所做的努力,「神韻所做的一切,音樂、詩歌,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我認為年輕一代應該為自己的文化傳統感到自豪。這(文化傳統)是非常穩定的基石,他們在這裡做的事有很多美德,我真的很支持神韻。」

他高興的說,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他很高興與友人一起「從紐約來到這裡,一睹為快。我們以後可能每年都會來看神韻了。」

神韻給人指出一條希望的路 作家戈壁東感恩

「上一次我錯過了,這次我一定要特意來看。」7月24日下午,經濟學者、獨立專欄作家戈壁東先生來到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觀賞神韻演出。走出劇院的他表示,感謝神韻藝術團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到世界的舞台,讓全世界得以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

「我今天獲得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看到了一個久違的藝術,長久長久我們看不到的藝術,這些藝術是那麼完美,真是暢心,真是震撼啊!」他語帶激動地說。

他表示,因為共產黨來到中國,已經很久都看不到中國的傳統藝術了,如今欣賞到神韻,「非常、非常地高興,也非常、非常地振奮。」

神韻既給觀眾帶來了精彩卓越的藝術演出,同時也帶來了純正的中國文化,「今天神韻給我們的文化,是我們這個民族積累了幾千年,承傳了幾千年的,但是到了中共手裡,被徹底給破壞了。」他痛惜地說。

當他在演出中看到幾近失落的傳統文化,百感交集。「我覺得我今天非常、非常地欣慰,但是我也非常痛苦,(因為)要看這個文化,必須要到海外,這是讓我非常悲哀的,是我們民族、我們國家非常悲哀的事情。」

他感謝神韻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展現在世界舞台,「我要感謝神韻藝術團,把那麼好的節目在全世界在流傳,向全世界展示了真正中華民族的文化,告訴世界,我們擁有過這麼好的文化,而不是現在中國共產黨展示給世界的那些醜陋。」

他表示,神韻演出可以讓全世界對中國、對中華文化有真正的認知,讓世界了解,「我們民族是偉大的,我們是有充分的藝術的,我們中華民族是非常了不起的。只是因為有邪惡的中共,這些被破壞了。所以說,我們要感謝神韻藝術團,帶給我們讓人震動的、振奮的文化。」

除了藝術與文化,戈壁東表示,神韻節目中輝煌的天國聖境,更給人指出了一條希望的路,「(神韻演出)讓我們看到了神的天國、神的世界是那麼美好,有偉大的天國在召喚,有那麼美好的世界在等待著我們。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要成為神國的人,我們有這樣一個可以嚮往的路可以走。」

從演出中,他也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我們這個民族有更好的前途,前提是解體中共。解體了中共,我們這個民族、我們這個國家、我們中國人就會有像神韻那麼美好的東西,在我們的世界裡重現。」

戈壁東表示,他很少流淚,但是觀看神韻演出他兩次抹淚。一次是感動的淚,當看到古中國的場景,心裡有種久違的感覺,這種感動與內心的震動,讓他流淚。

另一次則是心痛的淚。他說,表現在中國法輪大法弟子因堅守信仰被活摘器官的節目讓他心痛,「那個軍醫的節目,那是真正地揭露了最黑暗的東西,那是對人性重大的衝擊。這種悲劇,我不希望在這個世界上再重演,但是,在中國一直在重演。」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的心非常的痛,那些悲哀的家庭,那些人間的慘劇,就在我們眼前重演,我們都經歷過這一切。」

來美國兩年多的戈壁東表示,這些年來看到的,常是「醜陋」與「邪惡」,但神韻讓他振奮,「今天我看到了美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