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衛輝市成水中孤城 60萬人大逃難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7日】

河南新鄉發生水災後,衛輝市7月26日發生嚴重內澇,成水中孤城,將近60萬人受災。中共水利部26日公布,26日8時至20時,河南、浙江、上海、江蘇、安徽、雲南、新疆等地共有34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綜合陸媒報導,26日,河南衛輝市受上游水的影響,衛河衛輝段持續上漲,多條河流已發生漫流決堤。災情造成衛輝市將近60萬人受災。

目前衛河水位有所下降,但城市內澇水位持續上升,城市道路積水最深處達2米。街上很多人劃著名船前進。

中共水利部最新發布,7月26日8時至20時,河南、浙江、上海、江蘇、安徽、雲南、新疆等地共有34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2至2.77米,其中河南衛河幹流,浙江錢塘江支流曹娥江、甬江支流姚江,黑龍江烏裕爾河支流潤津河等15條河流發生超保證水位洪水,最大超保幅度0.01至1.27米,衛河、姚江、浦陽江等河流超歷史水位。此外,太湖周邊及杭嘉湖區有42個站點水位超警,其中20個站點超保證水位,杭嘉湖區嘉善站、青陽匯站已超歷史水位。

法國《世界報》的文章,在河南發生有史以來的最大降雨四天後,鄭州及其郊區一些街區幸免於難,主幹道已經清理乾淨,而較小的街道仍然滿是污泥。沿著河南北部的高速公路行駛,還是要穿過數百公頃的仍然被淹沒的土地。

文章說,我們看不清楚黃河的河岸,甚至高架公路的某些路段仍然被淹。有時,在堤壩坍塌後或預防性放水之後,水位還繼續在上升。

在新鄉郊區的一個村子裡,街道仍然被淹沒,一對穿著短褲和拖鞋的夫婦說,「因為高處的水庫放水了,星期二,我們這裡的水沒過膝蓋,但星期五水都升到這裡了,現在,在我們住的樓那裡,水都到肩膀了。」

不願透露姓名的丈夫嘆息著說:「他們必須放水,否則水壩會倒塌。」

再往北,衛輝縣的一些村莊仍然被水包圍著。22日,渭河的部分堤壩坍塌。從志願者發出的信息看,情況非常悲慘。

一個信息是:「緊急情況:八個人,其中有四個孩子,兩個新生兒,孩子在發燒,缺水缺食物,最緊急的,是需要水和退燒藥。」

另一個信息是:「我兄弟被困在二樓,我父親淹死了,他在一樓的水中已經三天了。水位太高,汽車無法到達。我們知道還有人要救,但是家人很痛苦,我們害怕父親的屍體在水裡呆這麼久了會腐爛。」

此外,24日早上,在趙莊村,是大逃亡。水已經到了一些人的腳上,村裡的人被要求撤離,他們的村莊將被洪水淹沒,以便給一座有倒塌危險的大壩減輕壓力。

文章寫道,25日的最新官方傷亡數字顯示,有63人死亡,五人失蹤,但最終的死亡人數可能要高得多。由志願者更新維護的幾個資料庫已經確定,還有超過100人失蹤。

有微博網友「混吃等死的大蝦」發表帖文表示,「我不否認人命最重要。但是多少人的家是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才慢慢組合完善的。從蓋好房子,買床,買柜子,買冰箱,買電器,添置衣物,才慢慢讓家飽滿起來,才更像一個家。

可是洪水會毀掉這些,只剩下一個毛坯房和一堆垃圾給你。而這其實可以有大把的時間安全轉移財產,但村裡的幹部除了阻止人回家沒有其它作為。

河南安陽滑縣道口鎮幾個村子被泄洪淹成了這樣,而且還可能繼續上漲。幾個村子所有人沒有搬家!在安置點的婦女好多都哭的很慘,說自己家沒了。」

帖文還表示,「財產安全也很重要啊。這麼多地區有災情,情況不是特別誇張的村子的領導們不能先自救起來?

我家算是位置比較高一點的,已經淹了一半了,那些低點的位置,連房頂都淹沒了!眼睜睜看著自己家被淹!而這一切,中間有很多個時點可以做決策減少損失!」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