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洪災 一村落至少23人失蹤死亡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1日】

河南洪災及當局偷偷泄洪,導致部分地區房倒屋塌,死傷慘重。其中鄭州市下轄的滎陽市王宗店村,400多戶的村子至少23名村民被沖走,或被倒塌的房屋掩埋。至今仍有7人的屍體沒找到。

滎陽市崔廟鎮王宗店村位於河南鄭州往西40公裡的山腰裡。7月20號下午,大洪水突然漫過河道,衝垮了王宗店村的房屋。

7月30號,王宗店村村民王先生告訴新唐人,他們村裡至少23人被洪水沖走。

王宗店村村民 王先生(變音):「整個村莊都沒了。因為當時家裡面留的都是老人和孩子,年輕人都去抗洪了,家裡面沒有多少人。就是加上沒有找到的,一共現在是23人。沒有找到的,堅持到昨天,已經放棄了。昨天政府已經不讓進出了。」

王先生說,事發當天,大洪水加上山體滑坡,村裡的房屋都倒塌了。事發後,政府沒有任何救援,直到當晚10點左右,民間組織「藍天救援隊」趕到當地進村救村民。

王宗店村村民 王先生(變音):「截至目前,有7個人沒有找到,從村子裡面救出來當時是13個。幾個沒有找到的,家屬的意見是讓政府繼續找。下一步,讓沒有得到屍體的家屬,去做個DNA,然後可能會進行比對。」

王宗店村四面環山,全村總面積5.3平方公裡,共有13個村民組,407戶人家。洪水退去之後,整個村子滿目瘡痍。

王宗店村村民 王先生(變音):「房子莊稼全都損壞完了,政府一直都沒有安置。現在就是在說這個問題,就是去問政府,讓政府給一個說法。我們村南頭、北頭一共有7、80個人,去政府門口,政府一直說暫時自己先想辦法居住,他說後來會有人專人解決。」

王先生介紹,無家可歸的村民有些投靠親戚去了,沒有親戚的村民暫時住當地小學,下一步,他們還是要找政府討說法。

截至7月30號,河南通報洪災遇難人數是99人。然而,除了王宗店之外,新鄉村民萬先生告訴外媒,在順陽縣和杞縣,至少淹死上百人。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