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無撤離香港計劃 法輪功斥假社媒帳號散布謠言

鄭鼓笙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3日】

隨著中共逐步加強對香港的極權控制,香港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處境也越來越惡劣。日前有假冒社媒帳號散布法輪功「撤離香港」謠言,一些港媒跟隨造勢。香港法輪佛學會緊急澄清無撤港打算,並斥責有人製造假新聞。

當地時間8月12日,香港法輪佛學會發布公告,澄清「撤港」謠言。公告指,香港法輪功沒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公告並譴責有人在故意製造事端,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對此保留法律追訴的權利。

佛學會又強調,香港法輪佛學會是香港合法註冊的社團,享有《基本法》保護下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香港法輪功沒有打算撤出香港。

公告指,早在今年2月,香港法輪佛學會就曾在官方網站發布《有關假冒及非官方授權社交媒體帳號》的聲明,表明香港法輪功沒有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所謂「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法輪功」等各類社交媒體帳號是假帳號,不代表香港法輪功。

8月11日晚間,有社交媒體帳號以「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的名義在臉書發布貼文,聲稱香港法輪佛學會將「啟動撤出香港相關程序」,官方網站和社交媒體專頁「將停止更新」云云。

12日上午,多家香港媒體無視香港法輪佛學會早前的聲明,報導並引述了上述假帳號的貼文。

香港媒體被指遭大面積「染紅」。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曾經出現除了香港大紀元和《蘋果日報》等少數媒體外,眾多香港報紙同一天在頭版集體刊登中共官方「維穩」口號的情況。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12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天收到傳媒向她求證「香港法輪功將撤出香港」的消息時感到愕然,第一反應覺得有人在惡作劇。她說自己不知道是什麼人、出於什麼目的炮製謠言,但她懷疑是「中共製造事端」,目的是要「製造恐慌」。

梁珍說,臉書上有太多假冒香港法輪功的假帳號,香港法輪佛學會向臉書投訴都不獲受理,有理由高度懷疑這些假帳號是中共為製造假新聞而創建。

近期以來,因為《香港國安法》的威脅,香港多個政黨、工會及民間組織陸續解散。梁珍表示,法輪功是香港合法註冊的社會組織, 但沒有人能估計香港未來政治走勢如何,只能繼續堅持下去。

梁珍說,不論社會怎樣變,大家都會看到法輪功,就算中共打壓,在中國仍有大批法輪功學員修煉,他們堅持憲法所保障的信仰自由,仍爭取這個空間。在香港現有情況下,香港法輪功會繼續堅持人權標準。未來是如何,大家無法想像,每個人應保有善良意願和良知。

中共江澤民政治集團開始在大陸迫害法輪功之後,一直試圖將鎮壓推廣到香港。2002年北京推動香港「23條立法」,被指針對法輪功,但該立法因為2003年50萬港人上街抗議而作罷。之後將近20年間,一直有親北京政客試圖重提「23條立法」。

今年7月的香港立法會會議上,多名被指親江派的立法會議員試圖套用剛通過的《香港國安法》,要求警方採取行動「查處」和「取締」法輪功。對此,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未給出肯定的答覆,但表示會對法輪功「加強調查」。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