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增至1300死 熱帶風暴威脅救援

李馨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6日】

海地上周六(8月14日)發生的大地震已造成至少上千人死亡,目前該國政府正積極展開援救工作,國際社會也紛紛伸出援手。與此同時,熱帶風暴也在威脅這個加勒比海國家,給繼續救援地震倖存者增加了難度。

上周六早上,海地西南部發生了7.2級大地震。根據海地政府民防部門周日所提供的最新數據,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297人,醫院正在努力救治已送醫的約5700名傷者。救援人員正在繼續尋找埋在建築物下的倖存者。

同時,一場熱帶風暴也開始威脅這個加勒比海國家。根據氣象部門的預測,熱帶風暴「格蕾絲」(Grace)可能會在周一襲擊海地,並帶來強降雨,可能導致洪水和山體滑坡,從而加劇海地當前的這場震災,使救援工作變得更為複雜。

海地總理阿裡埃爾‧亨利(Ariel Henry)說,受災的城鎮幾乎全被夷為平地,並宣布全國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從廢墟下儘可能多地找到倖存者」,並說政府已經了解到,當地醫院裡擠滿了受傷的人。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署長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美國向海地運送了關鍵物資,並部署了一支65人的城市搜救隊,該團隊配備了專門的設備。

台灣政府周日也承諾提供50萬美元救災資金,為這個加勒比海盟友提供支援。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國家海嘯預警中心(NTWC)表示,海地沿海地區可能會出現3至9英尺的海嘯。據海地當局稱,地震還引發了山體滑坡,堵塞了一條國道。

NOAA上周六晚上發現了這個熱帶風暴,不過在接下來的一週裡,這場風暴到底會有多強大以及它的發展路徑如何,還存在一些不確定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