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在即 台灣選手抵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28日】

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將在9月2日至5日於紐約州登場,其中9月4日複賽與9月5日決賽,皆開放民眾購票入場觀看。目前距離比賽還有不到一週,17位從台灣來參加比賽的選手在教師的陪同下,於8月26日順利抵美。

這些年輕選手對於即將和神韻演員同台比賽,並親睹他們重現失傳的「身帶手、胯帶腿」技藝,他們表示感到既緊張又期待。

選手們認為,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並傳遞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能參加這個同時要求「技巧」與「內涵」的國際賽事,很難能可貴。
希望切磋和提升技藝

來自台灣的24歲選手曹筱涵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舞蹈所,學習舞蹈已經有14年的時間。她今年的參賽節目是「雲淡風輕」,訴說已逝外婆一生經歷挫折,最後走向心靈超脫的人生故事。她說自己參賽,除了希望從與同行的切磋中提升技藝之外,也希望能親眼看到神韻演員重現「身帶手、胯帶腿」的技法。

她說:「這個(身帶手、胯帶腿)技巧可以把整個人放得很大,感覺他們(神韻選手)能把身體裡的能量散發到劇場的每個角落,每一個表現都有很強大的力量。」

「一般的中國古典舞比賽也會談內涵,但選手多半還是用服裝或布景表現。」曹筱涵說,「然而參加『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神韻演員,他們舉手投足之間都帶著文化,仿佛真的是古人來到現代,而不是靠外在形式撐起。」

「中國古典舞的技巧要求很高,加上選手本身還要展現文化底蘊,可以感到來自神韻藝術團的選手每天都很自律,才能達到這樣的高度!我也很期待能跟他們一樣。」曹筱涵說。
能與神韻演員同台 感到興奮

18歲選手陳法恩兩度參加「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就讀雲林縣蔦松高中三年級,他今年參賽的節目是「征塵無悔」,講述古代將軍為了國家,無悔地走上戰場,盡忠報國的故事。儘管主題與三年前一樣,都是想呈現古人如何演繹「忠」的內涵,但現在的他對於忠字的理解更成熟了。

陳法恩說:「上次參賽的時候,年紀比較小,可能準備比較不周全,只是在做舞蹈技巧,但這次是把自己投射進劇中人物,並結合自己在習舞過程中,遇到難關卻也無悔的心情。」

對於為何會想選擇中國古代將軍盡忠的故事作為參賽的作品,陳法恩表示:「因為歷史故事有關忠孝節義的精神,非常打動我。」他說,他所參選的作品讓他可以從扮演古代將軍的過程中,體會如何將古人「忠於君王」應用到現代生活中,學習「忠於目標」,「忠於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向」。

雖然陳法恩已經是二度參加「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卻也是他首度有機會能與神韻演員同台比賽,他對此「感到興奮」,「也希望能從神韻演員身上學習」。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將於9月2日起在美國紐約州登場,屆時將有超過100位參賽者站上國際舞台上競技。美東時間9月5日,決賽和頒獎盛況將通過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網絡與在線串流直播。金獎得主將獲頒一萬美元獎金。

9月4日複賽與9月5日決賽,皆開放民眾購票入場觀看,購票網站:https://dance.ntdtv.com/,購票熱線電話:1-888-477-9228。

9月4日複賽時間:上午10點到下午5點30分,票價為30元/張。

9月5日決賽時間:下午1點至晚上6點;往屆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得主表演技巧組合暨頒獎典禮:晚上7點至7點45分;票價為30元/張。

大賽地點:美國紐約州,Sugar Loaf Performing Arts Center, 1351 Kings Hwy, Chester, NY 10918, United State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