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為罕見」颶風艾達使密西西比河水倒流

張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31日】

颶風艾達(Ida)周日(8月29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時,風暴的威力如此強大,令密西西比河的河水倒流。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此現象「極為罕見」。

艾達周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時為4級颶風,當時最高持續風速為150英裡/小時。艾達帶來的風暴吹倒了樹木,掀翻了建築物屋頂,洪水堵塞了道路、淹沒了汽車。風暴預計在某些地區帶來深達2英尺的降雨,並帶來高達7英尺的風暴潮。路易斯安那州有超過100萬戶斷電。

設在紐奧良以南Belle Chasse地區的美國地質調查局測量儀,在周日中午左右檢測到密西西比河的水流倒流。這是受到了艾達的影響。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陸軍工程兵團發言人瑞奇‧博伊特(Ricky Boyette)證實,受風暴潮影響,工程師們在密西西比河上發現了「負流量」(negative flow)。

在艾達到達之前的幾天裡,這條流入墨西哥灣的河流的排放率徘徊在每秒30萬立方英尺左右。在周日河水倒流的高峰期,每秒向上游的排放量為近4萬立方英尺。倒流現象僅僅發生了幾個小時。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颶風導緻密西西比河出現倒流,「極為罕見」。

美國地質調查局水文學家斯科特‧佩裡恩(Scott Perrien)告訴CNN:「我記得,在卡翠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期間,密西西比河(河水)出現了一些倒流,但這種情況極其罕見。」

卡翠娜是發生在2005年8月的5級颶風,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造成了嚴重破壞。

佩裡恩告訴CNN,針對這次密西西比河發生河水倒流,河水測量儀並沒有測量整條河流,更深的河段可能沒有發生倒流。

「這條河在很大面積範圍內感受到風暴的影響。」佩裡恩告訴CNN。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周一早上7點,艾達位於密西西比州傑克遜(Jackson)西南偏南約65英裡處,最大持續風速接近45英裡/小時,低於周日晚間的105英裡/小時。這場風暴正以接近8英裡/小時的速度向北移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