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巴士撞山壁後墜崖 已知32死20多人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01日】

秘魯一輛載著63人的巴士,31日清晨從一處懸崖墜落,造成32名乘客死亡,其中包括兩名兒童,另有20多人受傷。搜救人員還在進行搜救,以尋找可能存活的生還者與罹難者遺體。

事發在秘魯首都利馬以東約60公裡處的新中央高速公路(Carretera Central)一段狹窄道路上。

倖存者說,車子撞上岩石,接著墜入200米(公尺)深的深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長賽凡泰斯(Cesar Cervantes)說:「不幸的是,現在有32人喪命。」警方說,死者包括一名6歲男童與一名3歲女童。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不排除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賽凡泰斯說,這次車禍是因「粗心大意」所致,還說這輛載有63名乘客的巴士當時以「高速」行駛。

這是秘魯4天來第3起釀成多人死傷的交通意外。在秘魯,由於駕駛超速、道路維護不善、缺乏路標與交通安全環境不佳等因素,道路事故司空見慣。

8月29日,有兩艘船隻在亞馬遜河上相撞,造成22人死亡,失聯人數不明。再兩天前,另一輛巴士在秘魯東南部墜入深谷,造成17人罹難。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