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颶風艾達釀9死 紐約史上首次暴洪地鐵停擺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02日】

美國國家氣象局也首度對紐約市發布暴洪緊急警報。路透引述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這場暴雨洪水已造成美東至少9人死亡,其中2人在紐澤西州、7人在紐約市,紐約市死者之中還包括一名年僅2歲的男孩。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說明,紐約市中央公園昨晚8時51分至9時51分,時雨量破紀錄、達到大約80毫米;中央公園昨一整天累積雨量176毫米,擠進1869年以來當地單日降雨量排行榜前五名。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昨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這場「歷史級天氣事件」帶來破紀錄雨量,市區道路淹水、情況危險,籲請市民不要外出。紐約市區多處積淹水,社群媒體也出現許多水淹地鐵月台與車廂的照片。紐約市大都會交通局(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MTA)表示,地鐵運輸服務「動彈不得」,第一時間反映狀況後就把地鐵系統人員疏散離場。整個地鐵系統只剩7號線與史塔登島線(Staten Island Railway)維持營運,但班次也都延誤。

國家氣象局紐約分台敦促民眾不要出門,「我們已接獲超多受困待員通報,不要開車涉水,你們不知道水有多深,非常危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