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發布臨時限制令 暫禁紐約強制接種疫苗

李馨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6日】

紐約州最高法院一名法官周二(9月14日)暫時阻止了紐約市對教育局雇員實施強制疫苗令。同一天,紐約上州的一名聯邦法官也暫時叫停了對醫務工作者的疫苗令。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市政廳」(Townhall)15日報導,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勞倫斯‧洛夫(Laurence L. Love)周二發布了一項臨時限制令,對紐約市一些市政工會就該市針對教育工作者的疫苗令提起訴訟,做出臨時裁決。

洛夫設定該案於9月22日開庭,在此之前,紐約市發布的強制教育工作者接種疫苗的命令須暫停。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8月23日宣布,該市教育部門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必須在9月27日之前接種至少一劑COVID-19疫苗。該舉引發了法律之爭。提起訴訟的工會表示,該市的疫苗令應該允許宗教豁免和醫療豁免,強制性醫療程序違反了紐約州憲法第14修正案。

該案的原告之一、紐約市最大的市政工會AFSCME第37區委員會執行董事亨利‧加裡奧(Henry Garrio)稱讚這一決定。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我們確實認為我們的成員應該接種疫苗,但我們認為這不應該是一個就業條件。」

「顯然,法院贊同。這場戰鬥還沒有結束,但我們為這一決定感到振奮,並準備代表我們的會員繼續前進。」

不過市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這項限制令並「沒有延遲」執行疫苗令,因為疫苗令將於9月27日生效,而法官周二做出的裁定將於9月22日過期。

美國廣播公司(ABC)紐約當地電視台WABC-TV周三報導,市長白思豪說,儘管法官發布了臨時限制令,但該市仍在計劃於9月27日開始執行疫苗令。

「這不會改變我們的方法」,白思豪說,「這是一個非常臨時的行動,以到達開庭日期,實際案件將在那兒審理。我們對自己的法律立場非常非常有信心。我們只是在繼續為27日的全面實施建立框架。」

周一,數百人在曼哈頓福利廣場(Foley Square)集會,反對紐約市對教育局員工所發布的疫苗令。他們的抗議活動既針對白思豪,也針對拜登總統面向全國發布的疫苗令。

在洛夫法官發布命令之前,紐約上州的一名聯邦法官也發布了一項臨時禁令,暫停該州對衛生保健工作人員實施疫苗令。

周二的兩項裁決,即停止對紐約市教育工作者和對紐約州醫療保健工作人員實施疫苗令,都是臨時限制令。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