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自貢市連發地震 網民疑「人造地震」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8日】

四川瀘州6級地震後,9月18日,四川自貢市榮縣發生3.2級地震。網民懷疑是過度開採引發的「人造地震」,並留言:「別開採(頁岩氣)了求求了,天知道有段時間天天震,多心驚膽戰。」

中國地震台網官方微博通報指,18日下午1點20分,四川自貢市榮縣(北緯29.48度,東經104.52度)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

網民紛紛在該通報下面留言,質疑地震跟頁岩氣開採有關係。

「別開採了求求了,天知道有段時間天天震,多心驚膽戰。」「不要采了嘛,真的是不顧人民的安危啊。」

「求求求求政府別采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這位置地震好多次了,都是在采頁岩氣那裡。」

此前,2019年2月24日、25日,四川自貢市榮縣發生三次4級以上地震導致多人傷亡,當地部分民眾質疑當時頻繁發生地震與頁岩氣開採有關,到政府聚集,要求頁岩氣開發企業暫停開採作業。

就這次榮縣地震,有網民說:「中央在抓環保,四川在造地震,一定要和大大對著幹嗎?」「瀘縣我家房子都震成危房了,還在采⋯⋯氣死。」

據悉,9月16日凌晨,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截至17日中午12點,該地震導致3人死亡,146人受傷,緊急轉移76,548人、緊急轉移安置14,400人。截至16日上午11時,瀘縣1,221處居民房屋倒塌、3285間嚴重損壞、一般受損20,004間;瀘縣天然氣長輸管網中5條10kV線路停運,共計300台區、2萬戶用戶停電。

瀘州市地震後,不少大陸網民質疑,此次地震跟當地頁岩氣開採有關係。

瀘縣店家張先生16日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說:「瀘縣不是地震帶,開採天然氣的話呢有所影響,最近老是發生地震。」「最近這兩三年各大鄉鎮都開採了頁岩氣,開採的比較多,我們瀘縣分布的那個井太密集了啊,政府有參與吧。」

據悉,今年5月8日,瀘州政協在中國能源網發表《田亞東率調研組赴瀘縣開展「頁岩氣勘探開發及化工園區建設工作」專題調研》的報導,稱5月7日,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田亞東率調研組到瀘縣進行「頁岩氣勘探開發及化工園區建設工作」專題調研。市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瀘州市委主委羅素平參加調研。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