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兩劑也擋不住! 日本養老、醫療機構高密度群體「突破感染」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25日】

據新華社東京 23 日報導,日本福井縣政府 22 日公布,當天新增確診病例 41 例,其中 32 例為越前市某養老機構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員。日本養老機構和醫療機構近日相繼發生群體「突破感染」中共新冠病毒事件,許多老人在完成疫苗兩劑接種後,卻依然感染中共病毒。

福井縣政府表示,其 32 例感染者均為疫苗優先接種對像,截至今年 6 月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此外,群馬縣伊勢崎市一家醫院 22 日也首次報告發生群體「突破感染」事件,該院 25 例確診病例中有 24 人是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兩週後被感染的,該縣已要求政府調查發生群體「突破感染」的原因。

通常,一款疫苗的保護效率難以達到 100%,保護效率越低,「突破感染」發生率越高。即便是保護效力最好的疫苗,個體差異也會導致在免疫反應較低的個體上發生「突破感染」。此外,新冠病毒突變快,對現有疫苗產生逃逸,也會造成「突破感染」。醫學研究還顯示,老年人和患有基礎疾病者是「突破感染」後發展為重症乃至死亡的高危群體。

(newtalk)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