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國人口45年後恐減半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02日】

中國西安交通大學發布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人口在未來的45年內很可能減少多達一半。該研究認為,此前的人口研究很可能低估了中國人口減少的速度。

據《南華早報》9月30日報導,西安交大的新研究是根據中共官方統計的出生率作出的預測。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平均每位婦女生育子女的數量為為1.3人,遠低於維持人口穩定所需的2人,也比先前所預測的更大幅度降低。

根據聯合國2019年的預測,到2065年,中國人口仍將有約13億人,僅比現有的14億人口減少1億。而美國華盛頓大學去年發布的另一份報告預測,中國人口會在80年後減少一半。

對此,西安交大人口與發展研究所教授姜全保警告,中國人口衰減的速度被嚴重低估了。他談到,聯合國的數據是根據每年每位中國婦女平均生育1.7人來計算的,然而,去年的真實數據比聯合國預估的低了25%。

研究人員指出,隨者中國的生育年齡婦女人口減少,整體人口會很快開始迅速減少。如果生育率降到1,中國人口將在29年內驟減一半。

研究數據還顯示,目前兒童占中國人口的17%,60歲以上人口所占比率升高到18%。這是中國首次出現老年人口多於年輕人口的情況。

據分析,儘管中共政府今年開始鼓勵人們「生三胎」,但是,中國的通貨膨脹、高房價等經濟因素,都將令出生率繼續降低。

(希望之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