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波坎演出爆滿 觀眾贊神韻為世界帶來希望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06日】

2021年10月5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斯波坎第一州際藝術中心(Spokane First Interstate Center for the Arts)的精彩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

2020年3月,美國華盛頓州新冠疫情開始蔓延,神韻在斯波坎的演出被迫取消。在等待了一年多後,斯波坎的觀眾終於又迎來了神韻。神韻精彩的演出聞名遐邇,吸引許多觀眾慕名而來,本場演出爆滿。

當神韻演出結束演員謝幕時,許多觀眾站起身鼓掌表示感謝。

公司老闆:神韻給世界帶來傳統繁榮的希望

擁有一家電氣公司的Dean Currie先生和太太Lecy Currie坐在劇院的第一排。Currie太太在觀看演出後讚嘆道:「我喜歡神韻,演出太棒了,非常動人!」「演出也很直觀,信息量很大。」

Currie先生認為,神韻的專業性和質量非常好,「(舞蹈演員)非常矯健,演出非常好!」談到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他說:「音樂非常好,樂團就在我們面前。」Currie太太立刻贊同地說:「音樂太美妙了!」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Currie先生認為:「將傳統文化重現於現代社會很重要,保護傳統文化也很重要,因為政治制度在試圖壓制傳統文化。」對於共產黨不允許民眾觀看神韻演出,Currie先生表示,「這很不幸。我認為支持傳統文化很重要」,應該保留各種傳統文化,而不是讓不同的文化同質化。

對於不同文化之間的關係,Currie先生說:「我覺得中國傳統文化和我自己的文化之間絕對有聯繫。」他認為「神韻給世界帶來希望,傳統繁榮的希望。」

美國武術大師深受啟發

武術大師Skip Hancock偕同他的學生一起觀看了演出。Skip Hancock對神韻舞蹈演員高難度的身法、身韻技巧感到驚嘆,他表示神韻絕對是超越了完美動作的體現,「非常出色。」

Hancock被公認為美國24位最熟練的拳法大師之一。作為已故著名武術大師Ed Parker的高徒, Hancock不斷地在美國和國際上旅行、學習、教授和展示拳法。他撰寫了多本關於武術的書籍。他在華盛頓州斯波坎經營一間武術學校。

Hancock說,他喜愛神韻還因為「神韻的演出基於展現神性,使之如此強大和無限的美好。」他不無遺憾地說:「我多麼希望我的師父能看到神韻的演出。」

Hancock不僅對舞蹈動作讚賞有加,對神韻恢復在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五千年文明、傳統文化也深有感觸,「我認為神韻很棒,這真的很重要。宇宙中有一股力量,可以超越另一股力量(邪不勝正)。」

Hancock認為,神韻演出可以給疫情中的人們帶來希望,「演出絕對可以幫助疫情中的人們重振精神,帶來勇氣面對它。宇宙在那裡,有一股外在的力量,不希望(病毒)的存在,大家要重振起來繼續前進。」

演出中精彩的故事情節演繹,讓Hancock深受啟發,覺得故事富含教育價值,「整個演出展現了很多事情,雖然會遇到一些看似無法對抗的力量,但在這裡他們向人們展示了他們是可以做到的,這太棒了!」

Hancock的學生讚嘆道,「這是一次千載難逢的體驗,如果可以的話,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至少體驗一次。」Hancock表示認同,「是的,這不僅僅是一場演出,而且是一種體驗。」

經理夫婦:舞蹈家的精神令人驚嘆

在一家公司擔任經理的Michael Blend先生和太太DIana在華盛頓州斯波坎第一州際藝術中心(Spokane First Interstate Center for the Arts)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後讚嘆地說:「演出太精彩了!」

Diana高興地說:「我們太愛神韻了。我最喜歡《女真男兒》和《秀春梅》,這兩個舞蹈太美了。」

「但是那個講述軍醫父親活摘女兒器官的舞蹈太令人難過了。」Diana說,「然而這(活摘器官)卻是仍在發生的。我希望這個節目能打開很多人的眼睛。」

Blend表示,他喜歡神韻所有的節目,「舞蹈家的精神令人驚嘆。我喜歡神韻把自然色和鮮艷的色彩融合在一起。」

Diana對神韻舞蹈家的舞蹈技巧非常欽佩,「他們都是偉大的舞蹈家。他們的動作包括了每一個手指以及他們的腳,他們帶著喜悅在跳舞,你可以感受的到。你可以感受到舞蹈家的能量,真是不可思議。」

「神韻所展現的傳統文化非常精彩。我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我們需要把傳統文化保留下去。」她說。

Blend說,「我們也需要把精神的部分保留下去。沒有了精神部分,生與死的意義也就不大了。神韻展示了人生命的意義在於精神部分。也就是說,堅持希望、堅持美、同時分享和關心他人。」

神韻使Blend夫婦看到了共產主義統治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Diana說,「這(中國傳統文化)是真實的。中共政府破壞了傳統文化。我們今天看到神韻展現的是非常不一樣的中國傳統文化。所有有著精神信仰的人都會感激這一點。」

Blend夫婦相信神韻可以振奮人心,尤其是經歷了一年多的疫情之後,「因為我們不想生活在恐懼之中。神韻給我們展示了如何去對待。」

Diana興奮地說:「我回去要把神韻節目冊給朋友看。告訴他們一定要去看神韻。」

退休軍艦指揮官看神韻深感榮幸

退休軍艦指揮官Todd Kraus就是其中一員。Kraus在美國軍隊服役了22年,曾在世界各地航行,去過45個國家和美國49個州。

Kraus先生讚嘆道:「演出活潑、富有活力,舞蹈非常流暢和優美,音樂美妙動聽。」「舞蹈演員是如此快樂,他們整體的移動很棒,舞蹈編排得非常好。演員看起來充滿了精力和青春的能量。」

Kraus太太說,神韻演出已經很久了,多年來她一直想看,今晚終於如願以償,Kraus先生開心地說,「很幸運今晚我們能在這裡。」

對於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Kraus先生說:「我認為有一點非常重要,對於所有文化來說,能夠展示他們來自何方的歷史,並以一個演出來展示它,這真是一種美好的體驗。」

談到反映仍在中國發生的修煉者在反迫害中仍然堅持信仰的節目,Kraus先生認為:「展示當今正在發生的事情很重要,有人試圖阻止它(迫害),節目顯示了人的團結。」

他還表示,很高興看到演出中關於信仰的部分,「天堂開放,當壞事發生時,祈禱得到回應,所以人們仍然堅定他們的信仰。」

神韻歌唱家演唱時,天幕上有中、英文對照的歌詞。「歌詞很有啟發性。我們很高興看到信仰方面的內容。我對我妻子說,『看,太完美了。』」Kraus先生說,歌唱家的演唱很好,「作為一個基督徒,這一切都轉化為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思維過程和價值觀。」

Kraus先生還表示,神韻給世界帶來希望,「這是絕對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