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稀有且色彩鮮艷 19腿向日葵海星被捕獲

夏雨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9日】

美國漁民捕獲到一隻極度稀有、色彩鮮艷的巨大海星。這種向日葵海星(Sunflower sea star)屬於瀕危物種。

根據英國SWNS通訊社的一份報導,漁民李‧勒費弗(Lee LeFever)在最近一次捕蟹之旅中,捕獲了一隻極其稀有的向日葵海星。

當時,勒費弗在華盛頓州聖胡安縣西北角一個相對偏遠的島嶼奧卡斯島(Orcas Island)海岸邊捕魚時,這隻引人注目、螢光橙色的大海星最終落入他的捕蟹陷阱裡。

勒費弗告訴SWNS,他在他的捕蟹器中看到這隻向日葵海星時非常驚訝,因為該物種十分稀有。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說法,向日葵海星處於極度瀕危狀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估計,由於「2013年爆發的海星消耗綜合症(Sea Star Wasting Syndrome)」,海星數量減少了90%以上,這是一種導致海星病變和組織腐爛的疾病。

根據拍攝的照片,勒費弗捕獲的向日葵海星看起來很健康,顏色依然鮮艷,黃澄澄的,總共有19條腿。

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稱,向日葵海星可以擁有24條腿,這也是向日葵名稱的由來。這種海星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大的海星。

勒費弗告訴SWNS,他將這隻極度稀有海星放回大海,他認為這種海洋生物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捕捉到向日葵海星是它們捲土重來的潛在證據。」他告訴西南通訊社,「海星是海洋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任何表明它們仍然存在的證據都可能是個好消息。」

根據大英百科全書,向日葵海星可以長到24英寸長,它們生活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之間的鹹水區。該物種有各種顏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