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打疫苗 新澤西近250名醫院員工遭解僱

徐智寧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2日】

新澤西兩家醫院集團——羅伯特‧伍德‧詹森/巴拿巴斯(RWJ/Barnabas Health)和虛擬健康(Virtua Health),本周一(10月18日)宣布,近250名員工因未遵守在上周五(10月15日)所有員工必須提交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而被解僱或辭職,占員工總數的1%。

羅伯特‧伍德‧詹森/巴拿巴斯是新澤西州第二大醫院集團,擁有15家醫院和數十個其它門診中心和設施,員工35,000人。有118人因拒絕在上周五截止日期前,遵守疫苗接種要求而被解僱,其中62名是日薪員工。今年夏天,還另有6名主管也因此被解僱。

羅伯特‧伍德‧詹森/巴拿巴斯是新澤西州第一個強制要求所有主管人員接種疫苗的醫療系統。集團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預料到會有一些員工不會接種疫苗,已經提前採取步驟,招聘存在空缺風險的職位。另外,由於離職員工分散在不同機構、不同工作類型和不同的班次,預計不會對患者護理造成影響,也不會影響正常醫院的運作。

羅伯特‧伍德‧詹森/巴拿巴斯的強制接種分兩步實施。首先,要求所有主管(醫生、護士和行政人員)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接種。然後在10月15日之前將接種任務擴展到所有員工。

虛擬健康(Virtua Health)主要在新澤西州南部運作,擁有5家醫院、7家緊急護理中心和20多個初級保健辦公室,他們宣布有120名員工「選擇停止工作」,不接種疫苗。

這兩家集團都給予員工醫療和宗教豁免,得到批准的員工需要定期進行病毒檢測。

醫療保健系統目前一直面臨人員短缺的困擾。但這兩家醫療系統也都沒有透露哪些類別的職位短缺、是否包括醫生或護士,以及具體短缺人數。但管理層也承認,他們不得不從系統外雇用「巡迴護士」(Traveling Nurses),來補充離職人員的空缺。

新澤西州最大醫院集團「哈肯薩克子午線健康中心」(Hackensack Meridian Health)比羅伯特‧伍德‧詹森/巴拿巴斯醫院集團多一千多名員工,是新澤西州第一個強制要求所有員工接種疫苗的系統。他們要求的接種疫苗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醫院集團曾表示,99%的員工已經接種了疫苗,不遵守者將面臨被解僱。

然而,新澤西州第三大醫院系統、位於西北部的「大西洋衛生系統」(Atlantic Health System)則並未採取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集團允許員工選擇每周接受病毒檢測代替疫苗接種。截至周二(10月20日),約87%的員工至少接種了一劑。醫院發言人表示,所有員工都自願參加醫院的計劃,即沒有員工因拒絕每周病毒檢測而被解僱。

實際上,州長墨菲並沒有要求醫護人員必須接種疫苗。他只是宣布,從9月7日開始,如果沒有完全接種疫苗,所有醫護人員每周都要接受一到兩次中共病毒檢測。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