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善和信仰」 聖地亞哥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5日】

10月24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艾斯康迪都市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二場演出,票房再次爆滿。觀眾讚嘆神韻以完美的藝術呈現和創作力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展現了善和信仰,給他們帶來美好的體驗。

財務經理:神韻展示沒有共產黨的中國

在一家醫療器材公司做財務經理的Paul Shurov第一次觀賞神韻。Shurov用「卓越不凡」(larger than life)來描述神韻演出。他解釋說,「整場演出,從她的顏色到舞蹈編舞,包括所有的在同時發生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生動、精彩、獨一無二。她牢牢地抓住我們的注意力。」

10月24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北部的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舉行了第二場演出,票房繼續爆滿。

神韻致力於向世界展示共產黨統治之前的中國,Shurov對此頗有感觸。他說他的父母來自前蘇聯,他很理解在共產黨統治的國家人民的苦難,「所以我們逃離了蘇聯,逃離了共產主義。看了神韻演出,我了解到還有許多和我們有類似經歷的人們,我希望他們都能擺脫共產主義。我很高興能夠了解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文化。」

與Shurov一同前來觀賞的Lauren Peppard是一名軟體工程師。她說,「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不可思議!舞蹈演員們很漂亮,服裝超乎想像,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令人屏息凝神,嘆為觀止。我喜歡每一個翻騰、每一個踢腿動作,所有的一切都那麼不可思議。」

Shurov還發現神韻演出非常注重細節,「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有很多的細節;而每一個細節都有要表現、要傳達的信息。」

Peppard打算向她的朋友們推薦神韻,「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都來看神韻,這是一場能夠和所有的人分享的演出,她既有古典,又有現代,每個人都會喜歡。」

前報紙編輯愛神韻現場音樂

「演出令人驚嘆,舞台服裝和編排真的很值得一看。」前路易斯安那州《晨間倡導者(Morning Advocate)》報紙編輯Barry Zander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讚嘆。

10月24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艾斯康迪都市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二場演出拉開帷幕,Barry Zander與太太Monique Zander一同觀看了演出,並讚嘆神韻舞台編排精妙、現場音樂完美呈現多樣情感。

「演出的美感,舞蹈動作的協調……當然還有天幕的運用和演員與天幕的互動都深深的打動了我。」Zander說。「我們也特別享受現場的音樂,特別注意到了樂器的組合。」

神韻演出的現場交響樂配樂結合東西方元素,以西方管弦樂為基奠烘托中國傳統樂器特色。Zander表示這樣的組合十分美妙,「這樣的組合完美的描繪出了音樂本身和舞蹈演員所要表達的情感」,他說。

Zander同時表示對二胡獨奏印象深刻。「能夠從僅有兩根弦的樂器中表達出如此多的音樂質感,我們相當驚嘆。」Zander說。

Zander的太太Monique Zander曾從事室內設計並經營多媒體畫廊。她稱讚舞台的整體呈現完美,舞台規劃吸睛。

「給我最大感觸的是促成這個舞台的藝術靈感,(演出)非常引人入勝。」她說。

Zander太太表示神韻演出將歷史文化與舞蹈相結合,具有教育意義。

「她與通常人們去劇院看的演出大不相同。」Zander太太表示,關於神韻,她最想與親友分享的一句話就是「去看演出」。

鋼琴手贊神韻音樂獨特 與舞蹈配合天衣無縫

鋼琴手Roger French帶著兩個小孫女看神韻。他說,「神韻樂團和舞蹈的配合之默契無與倫比,甚至於舞蹈演員的每一個表情和樂團現場音樂的配合都是天衣無縫的。」

French從事鋼琴演奏六十多年,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在樂隊表演,他是一個四人器樂組合樂隊的成員。同時,他還經營一家電子工程公司。

French表示,神韻樂團和原創音樂,極盡東西方音樂的精髓,為觀眾帶來絕無僅有的體驗。他說:「神韻樂團的獨特之處,將東方和西方樂器組合起來,神韻的作曲家創作出的蘊含東西方音樂特色的音樂,能聽到這樣的音樂,真是一種令人愉悅的經歷。」

French並說,帶兩個小孫女一起來看,「是因為這個演出很有教育意義。」

花店老闆看神韻 領悟「人應該仰仗神」

演出結束後,花店老闆、業餘音樂人Keith Jones還沉浸在對神韻的完美藝術和神性內涵的回味和讚嘆中。

「我非常讚賞演出的藝術美——舞蹈、音樂、非凡的創造力,還有演出傳遞的信息,即人們需要重新仰仗神,要從內心這樣做,因為那是真正的源泉。」他說。

Keith Jones擁有一家花店已經有40多年,他也是一個活躍的歌曲作者和音樂人,經常和朋友一起演唱自己的作品。

他說自己在歌曲作詞時也努力體現人們需要仰仗神的主題。他認為,對於神,只有兩種態度,「害怕或愛,沒有其他的選擇」,而神韻「展現了人應該如何仰仗更高的力量——神」,令他非常喜愛並產生強烈共鳴。

神韻主持人介紹,神韻表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Jones也對此也感到共鳴。他說共產主義讓人離開神,「應該是對神的仰仗,而不是對共產主義,那是受少數人控制和安排的,人們失去了自己的個性特徵,忘記了自己的生命的意義,失去了和神的聯繫。」

他欣賞神韻「通過不同的舞蹈和信息,傳遞這樣的主題」。他說,「如果人們願意敞開心扉,去看、去聽那些如此吸引人的色彩,美的舞蹈和音樂,會將他們吸引住,至少能給人們種下種子。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能強制人們接受,但是能夠吸引他們。」

諮詢公司老闆喜愛神韻展現善和信仰

臨床實驗諮詢公司老闆Majd Tamimi說:「我喜歡演出的一點一滴,如此完美,美極了……這是一個美好的體驗。」

「我們體驗了不同的文化,還有那音樂,歌詞,我都非常喜愛。」她說。

Majd Tamimi和先生Michael Tamimi都表示,對神韻歌詞唱到的創世主將來世救人,非常認同和相信。

Tamimi說:「我絕對同意。在我的文化和宗教裡,我們也說創世主會來世上救人。所以我非常喜歡,真的非常喜歡。」

丈夫Michael也說:「我相信這是真的,不同文化有不同說法,但我的成長過程中,就是這樣相信的。」「這讓人感到希望……尤其在我們現在經歷了這樣的困難時。」

Tamimi補充說:「事實上,這很重要。令我喜歡的還有演出展現的,都是很善、慈悲、有信仰的。」

「我真的很喜歡最後一個節目,從那些穿著、人們在玩手機,這就是我們當前社會的情況,所以這個節目讓我們想起我們的文化。當我們記住(文化)時,我們就會感到和平與安寧,如果沒有過去,就很難知道未來的方向。」她說。

這次看演出是Tamimi夫婦給兒子的一個特殊的生日禮物,雖然來之前突然遇到很多狀況和問題,但他們還是決定來看演出。Tamimi說,「我很高興我們來了,我們能有如此美好的體驗。」

技術經理贊神韻「保持傳統很重要」

Paul Morris在國防與航天技術公司General Atomics任電力系統技術員經理。他欽佩神韻為弘揚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覺得演出揭露共產主義的危害十分重要和及時。

他說,「神韻演出告訴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被共產黨破壞了,而我們今天在美國,也在經歷著自己的文化在消失,我很不希望看到我們的文化也被共產主義破壞。所以,神韻向世界展示古老的中國傳統文化,這很重要。我希望人們都能了解到保持傳統的重要。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不能讓她就這樣消失了。」

Lynn Avila是一名退休的醫務工作者,她很高興地說,「演出非常賞心悅目,她的顏色是那麼的鮮亮,使人感到快樂。」

Avila認為神韻舞蹈演員有超凡脫俗的藝術水平,「神韻舞蹈演員的專業性和藝術技巧不可思議!舞蹈演員們運用肢體的能力,做出各種高能度的舞蹈動作,難以想像他們經過了多少艱苦的訓練,才能達到如此的高超的技巧。」

Morris表示,「整場演出的完美程度,無與倫比!」他們兩人希望朋友們也能來看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