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完美詮釋神傳藝術 千橡市三場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1日】

2021年10月3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加州千橡市藝術廣場–弗雷德Kavli劇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第三場演出再次大爆滿,場內掌聲如潮,觀眾藉此表達他們能夠觀賞神韻風采的激動與感恩之情。

在兩天三場的演出中,各界名流紛至沓來,觀眾跟隨神韻演員們遨遊中華古國的大江南北、領略傳統文化的博大內涵。優美大氣的舞蹈、絢麗的服裝、失傳的技巧、獨創的樂曲、獨一無二的天幕、引人深思的故事,神韻所展現出的完美藝術與精神內涵帶給觀眾震撼、啟迪與希望,讓人們領悟神傳文化的真諦。

好萊塢女星觀神韻 觸動心靈

初次觀看神韻的好萊塢女演員Elise(Muller)Devereux與先生David Devereux觀看了演出後盛讚:「我真的非常喜愛(神韻),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

Elise表示非常喜歡演出中展現的色彩和服飾。「我喜歡這些明亮的色彩,就像那些梅花,我看到那些花樹的時候覺得太美了。還有天幕也很酷,我還想看更多。我想看更多演員在天幕和舞台上轉換自如。」

身為一名好萊塢女演員的Elise,參與過多部電影和劇集的拍攝,活躍於大小螢幕多年。她的先生Devereux是一位戰略性商業領導人,目前是一家公司的特許經營總裁。

當主持人提到神韻的使命是恢復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時,Elise敬佩神韻將現實中發生的事在舞台上呈現出來。「我認為這很了不起,也很偉大。我希望中國能回到共產主義之前,我也希望美國不要步中國的後塵。」

「我不喜歡共產主義,(神韻演出)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讓大眾開闊視野,展現了中國的過去和現在,很有意義。」她說。

神韻演出所傳遞的信息,也讓Elise產生共鳴:「神韻傳遞了關於創世主的信息,讓我感動落淚,激起了我心中複雜的情感。但共產主義正在把對神的正信和美德從人性中扼殺,這是共產主義的本性。它歪曲歷史、剝奪了人們對神的正信、剝奪民眾擁有的一切,你就像是它的附屬品,這是共產政權的本性。」

因此當她得知神韻所展現的文化是「共產黨之前的中國」時,立即被深深吸引,如今親身觀看後,她表示不虛此行。

Devereux接著說:「神韻所呈現的演出非常美好。或許每個文化都有古老的信仰,雖有許多差異但也有許多相通之處。我們是有基督教的信仰背景,(從演出中)感受到許多共鳴,比如創世主,比如『守住善良與傳統』(《不要失敗》歌詞)。就像Elise剛剛所說,失去了這一切是一種恥辱。因為我們必須依靠創世主才能度過困境,比如現在。所以這是個美好的信息。」

Devereux說:「我們需要更多願意為真理站出來的人,堅守真理,因為真理不會因為時代變更而改變,不管過多少年。古老的真理當時是真理,現在也是。不管人們信仰什麼宗教,真理也還是真理。而共產主義就剝奪了這一點,並試圖取代國民對神的信仰,這是神所不允許的,卻在我們眼前清楚的發生著。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睜開雙眼,看清中共所做的現實。」

夫婦二人都表示未曾預料能與演出產生如此深刻的共鳴,並表示神韻為人們帶來了喜悅。

最後Devereux也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為其它文化和藝術門類的深遠影響表示敬佩。「我們可以看到這種舞蹈(中國古典舞)影響了其它文化,從中國到全世界,非常偉大。」

獲獎製片人:神韻給人們帶來了美和希望

Tig Glasscore是一位多產的國際電影導演和製片人、Glasscore娛樂公司的執行長。2021年10月31日下午,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洛杉磯千橡市的最後一場演出後,他讚嘆道:「色彩繽紛、步調精準,我非常喜歡。」

Glasscore是一位來自俄國的亞美尼亞人。在2010年移民美國前,他曾在聖彼得堡國立戲劇藝術學院擔任表演和導演系的副教授。他也曾經到中國拍片,被中國人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和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吸引。

他十分佩服神韻藝術家的勇氣:「(神韻)舞蹈與其戲劇性相比是非常柔和的,而且其戲劇的規模是宏大的。我真的很佩服製作這個(演出)的人們,因為這很難……我知道中共政府對這些事情(的限制)是非常嚴格的。我自己在中國拍攝了幾個片子(兩個電視節目和一部故事片)。其中一個片子就沒通過審查,它是一部關於中國旗袍的片子,他們都沒讓我們通過。所以這個演出是非常勇敢的,藝術家們很勇敢,非常棒,因為中國文化比(中共)政府所代表的要大得多。」

他說神韻在色彩的運用、舞台道具、舞蹈動作及演員們的精準同步方面都給了他靈感。

Glasscore帶著全家和兄弟的全家一行九人來觀賞神韻,他說:「我喜歡中國,我在中國有很多朋友,我希望他們……要解釋中國文化是非常困難的。你,去中國生活才能理解,而且她與亞美尼亞文化非常接近,你知道,與我的文化也非常接近,所以,因為這些都是古老的文化,非常接近,我希望他們也能看到(神韻)。」

在大疫籠罩全球的時刻,Glasscore說神韻藝術團給人們帶來了「美和希望」。

Tig Glasscore製作的故事片《SLIPAWAY》曾經在洛杉磯獨立電影節、爾灣國際電影節、尼斯世界電影國際製片人節、柏林世界電影國際製片人節、開曼群島國際電影節等多個電影節獲25項大獎和23項提名,併入圍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

芭蕾舞演員:神韻總監和演員會受世人矚目

芭蕾舞演員Anna Hroncak帶女兒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度在千橡文娛藝術廣場-弗雷德Kavli劇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初次觀看演出的Anna連連讚嘆:「我很激動,也很驚喜。我都不記得上次是什麼時候看到這樣高質量的演出和這麼優雅的舞蹈演員了。他們都那麼年輕,卻那麼有成就,讓我情不自禁地會心微笑。」

看到神韻舞蹈演員展示中國古典舞的高難度身法和技巧,Anna說:「我真想開始做筆記。這些舞蹈演員都超越了古典舞的訓練,他們可以做到更多更難。這真的令人驚嘆。而且在這樣年輕的年紀就可以達到如此顯著的高超境界。」

神韻的舞蹈編排也令Anna心生敬意:「(舞蹈編排)思路非常清晰,不管是什麼年齡的觀眾都可以輕易看懂故事的每個情節,非常容易理解。我從專業舞蹈演員的角度來說,這樣的編舞難度也相當大,但同時有很容易理解故事中發生的事情。」

當主持人提到神韻的使命是恢復被共產暴政破壞了的傳統文化,Anna表示:「這種心情有點難以描述,我覺得只有一個充滿智慧而且精神上很強大的人,才能有這樣的創意通過藝術來表達這一切,通過藝術家獨特的才華帶給世人,展現更多關於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一個強大的政權卻從一群善良誠實的人們身上感到危機。」

對於節目和歌詞中提到創世主,Anna認為非常有意義。「我也在和女兒談論,藝術總監把這個信息帶給全世界不同凡響。這會開闊所有人的視野,讓全世界知道現在實際上在發生著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有幸福的生活,就像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有食物有幸福。而且通過藝術來把這些展現在世人眼前,這正是人們需要知道的。」

如果有機會和神韻藝術家對話,Anna表示想與他們拍照,「我想對藝術總監和舞蹈演員說『天哪,你們都如此才華橫溢,如此了不起。』我相信他們會有驚人的事業,會是世人矚目的藝術家。」

外科醫生:神韻與眾不同 觸動心靈

在洛杉磯格蘭岱爾市(Glendale)行醫、被認為是腹腔鏡減肥手術頂級專家的外科醫生George Mutafyan看了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觸動心靈的演出。」

來自前蘇聯、身為亞美尼亞裔的Mutafyan醫生說演出不僅色彩繽紛、動作精準,還有很強烈的精神信息:「這個信息非常強烈,每個人可以有不同的理解,但(我認為)這是關於中國的歷史和現狀,非常感人。因為我們都經歷過不同形式的迫害和苦難,不幸的是它還在不同的國家發生著。你可以從他們的舞蹈中、演出中看到他們的奮鬥。很新穎、令人大開眼界,我認為是在呼籲人們行動起來。」

格蘭岱爾市40%居民是亞美尼亞裔,是加州也是全美最大的亞美尼亞人社區,有小亞美尼亞之稱。

這是Mutafyan醫生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說他的兄弟是一位曾經到中國拍片、見識過中國人的勤奮、非常熱愛中國文化的製片人,所以當天兄弟倆一起來看了神韻,「我們剛才還在談論,這是一個多麼深刻、和我們的文化不同又相似的(亞美尼亞)文化——因為中國有數千年的歷史,那個食物和好客都是驚人的。其風紀是許多國家應該學習的。他(我的兄弟)了解創作這樣的文化演出所需要的功夫——演員們都充滿微笑,個頭大小都一樣,動作都非常熟練,太驚人了!」

針對演出中表現信仰和反迫害的部分,Mutafyan醫生說:「我在前蘇聯生活過,我非常知道⋯⋯我認出他們(扮演中共警察的演員)背後的共產黨標誌(鐮刀斧頭)。 共產主義國家的問題是,人們沒有創作的自由,那裡也有很多好人,但是他們只能照章辦事,那個制度壓制了人性,讓他們無法表達心聲。我認為那不是人應該有的狀態,也不是社會應該有的狀態。」

Mutafyan醫生說他會這樣將演出分享給同事和好友:「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觸動心靈的演出。可惜這樣的演出不多見了,我們現在正處在一個艱難的疫情時期,我們希望能看到這樣表現人的尊嚴、自由和堅韌的演出。我喜歡演出中的歌曲,呼喚創世主,我們不應該忘記創世主、我們不應該忘記我們來自哪裡,我們的靈魂被壓制了,我們要回復到創世主造就我們時的樣子。」

銀行分析師:看演出的任何人都會被神韻震撼

銀行分析師 Steve Davis偕太太、專業舞蹈演員兼大學講師Jatila van der Veen一同觀賞了千橡文娛藝術廣場-弗雷德Kavli劇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對節目傳遞的「真、善、忍」普世價值深表推崇。

「美妙精彩的體驗,不虛此行!看演出的任何人都會被震撼。」Davis說。

Davis是聯合銀行(Union Bank)的商業系統分析師。神韻獲得美國專利的動態天幕,讓他嘆為觀止:「從背景投影變成你面前的表演,然後再回到背景上,是連續的。我懂工程、懂科學、也懂投影,投影和演出精準銜接,這種奇妙的效果我從未見過。」

演出中,Davis感受到了舞蹈演員發自心底的真誠,「他們與觀眾在清晰地互動,他們的面部表情豐富生動,他們的喜悅都寫在臉上。」他說,舞台上傳來的能量「令人難以置信」!

說到融合中西方樂器的原創音樂現場伴奏,Davis表示:「我從未看過有現場音樂的劇場演出」,交響樂團的恢宏氣勢,讓他聯想到電影《星球大戰》。他尤其喜歡的是,節目轉場時「花了些時間讓每種樂器『亮相』一下,這很有教育意義」。

喜歡民族民間樂舞的Davis表示,神韻跨越時代與地域展現的傳統樂舞精華,讓他大開眼界:「兩小時節目濃縮了中國文化,節目帶你神遊中國,時而在北方,時而又在蒙古(女真族舞蹈)。現在我要回家上網了解更多。我們明年會再來。」

Davis的太太Jatila van der Veen 在聖塔芭芭拉縣兩所大學教授物理學和天文學。自8歲學跳舞的她,15歲就作為專業演員在紐約民族劇院登台,後訪學印度等國,並在多個團體中擔任過獨舞演員,至今仍活躍在舞台上。

神韻舞蹈演員展現「身帶手、跨帶腿」的失傳中國古典舞技巧,讓van der Veen稱讚:「難以置信,太驚人了!」說到女子演員的「紫金冠」等高難度動作,她欽佩地說,「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軟度,能把腿(高舉)彎在身後;我每天練習,但我做不到。」

她也為神韻動態天幕所凝聚的巨大付出而驚嘆,「動態影像、舞蹈演員和管弦樂團的協調配合,真令人難以置信。」

談到演出的精神價值,喜歡鑽研神學與宗教的van der Veen說,演出帶給她許多啟悟。她想把《轉法輪》請回家,更多了解「真、善、忍」,因為這一信息在今天「絕對很重要」。

神韻藝術家通過舞台藝術傳遞正統的價值觀與生命觀,van der Veen表示「十分讚賞」;同時也感受到了藝術家們的善良、熱忱與持之以恆。她想對舞蹈演員說,「你們如此美麗出眾,光彩奪目。繼續加油吧。謝謝你們。」

她也想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演出,「下次她(神韻)來到城裡,你一定要去看,絕對的。她帶來藝術性,帶來驚奇,帶來啟迪,啟迪你去努力、啟迪你的靈性,你也一定會對當今的中國人民非常同情——因為作為藝術家,你不能在中國展現這些價值。」

房產開發商:神韻完美詮釋神傳藝術

「為何神韻能令人如此驚嘆?因為她是神傳藝術。」10月31日下午,房產開發商Juliet Long女士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千橡文娛藝術廣場 – 弗雷德Kavli劇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讚嘆不已。

「神韻的演出簡直太精彩了,我喜歡極了!看演出前我不知道這場演出將會給我帶來什麼感受,當看到廣告時,會看到神韻很美、會認為音樂很棒,但卻無法得知演出所傳達的信息。」在現場觀看後,Long表示自己被深深折服,「真的是令人驚嘆的傑作。」

「我覺得每個節目所傳遞出來的信息都很感人。我真的很喜歡那個《一日三百年》的節目,情節非常連貫,完全是空前絕後的構思。這個信息的力量,我認為是不可思議的。」她說。

Long表示,觀看神韻不僅僅是一場視覺盛宴,她還從融合了舞蹈、音樂、服裝、動態天幕為一體的完美藝術中,看到神韻所致力於恢復的中華傳統文化。

「神韻演出完美的詮釋了什麼是神傳藝術,就是那種富有精神內涵,由神指引的,就像大法(法輪大法),真的很美。」她說。

在疫情期間,Long表示或許很多人經歷著不同的挫折,觀看了神韻後,她感到生活充滿了希望。「神韻讓我知道生活中存在著美好,尤其看到(演出中)所有的風景設計和動態天幕都是如此鼓舞人心。」

而當看到演出中關於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卻仍堅定信仰的節目時,她深受感動。但同時「節目也傳遞出了(中國大陸的)迫害和控制、人們沒有自由去做向做事情的信息。」她對此感到非常惋惜。

Long是一名獨立房產開發商和承包商,當天與她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母親Helen Jane Brooks也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我認為神韻的演出不僅美極了,而且非常能打動人心。我非常佩服這些身手矯健、充滿活力的舞蹈演員,太棒了!」

「整個演出包括所有的服飾,故事情節和演出所傳遞出的信息無一不讓我深受鼓舞。」Brooks感謝神韻保留了傳統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