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蔓延20省市 河南滎陽早已「封控」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6日】

中國大陸新一輪疫情目前已波及了20個省市。遼寧省首次報告了確診病例。而河南省鄭州下轄的滎陽市,一所小學發生了聚集性感染,11月5日,當地被調整為封控區。

河南鄭州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截至11月4日下午6點,鄭州市共發現7例確診病例和7例無症狀感染者。

根據微信公號「鄭州發布」消息,鄭州滎陽市賈峪鎮洞林水岸小學出現聚集性病例,6名小學生確診。其中1個女生的父親是一名英語老師,近日曾在多個居民區做家教,也被確診。

鄭州滎陽市賈峪鎮居民沈清蓮(化名):「那個洞林實驗小學,家長學生現在都隔離了;初中的住校生還在學校,走讀生已經都在家隔離了。」

滎陽市賈峪鎮居民沈女士說,1號還好好的,2號當地突然就封控了,什麼準備都沒有,現在都在居家隔離。但官方5日才宣布,滎陽市賈峪鎮為封控區。

鄭州滎陽市賈峪鎮居民沈清蓮(化名):「一看這形勢可嚇得慌(可害怕),特警車還有大巴車幾輛、特警車幾輛都在街上,截路了,街上不讓有人。公交車也沒有了,現在進不來也出不去。都封了,各個小區、路口都封了。」

鄭州市民車先生的鄰居,因為去過滎陽附近,也被居家隔離,並且家門被貼了封條。

鄭州市民車名豪(化名):「鄭州的疫情應該是比較嚴重了,今天(5日)早上緊急通知,中學小學統一的要做核酸檢測。學校還沒停課,正在篩查。如果篩查過程中發現了肯定會停課的。」

除了鄭州滎陽市,鄭州新密市也有一個區被封控、兩個鎮劃定為管控區。從5日零時起,鄭州市停辦一切聚集性活動;旅遊景區關閉;外省進入和返回鄭州的人員,須有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

在大陸本輪疫情中,遼寧省也首次通報病例。遼寧莊河市4日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該市所有中小學停課停學,超商、飯店等公共場所全部停業,養老機構全部封閉管理。

遼寧莊河市城關街道海洋村村民:「我們村就出現一個,他就在冷凍庫幹活(工作)。海洋的(街)道都封了,今天下午,每家每戶都(被)告訴不讓出門,都在家裡趴(待)著 。」

5日傍晚,記者從莊河市多名市民處了解到,莊河已封市,外來車輛禁止入市,居民不讓外出,全員做核酸檢測;著名的冰峪溝景區也被關閉。

另外,黑龍江省黑河市疫情,被中共官媒稱作是「嚴峻複雜」、「仍處於發展期」。不僅有多條傳播鏈,而且病毒序列與已知的不同。官方數據顯示,截至4日24時,黑龍江省本土確診病例217例,其中將近98%都在黑河市愛輝區。

中國自10月1日以後升溫的本輪疫情,根據不完全統計,已波及包括首都北京在內的20省份、中高風險地區達到64個。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洪寧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