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大遊行慶祝近4億人三退

伊鈴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8日】

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17周年之際,11月6日下午,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舉行盛大遊行活動,慶祝近4億人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呼籲國際社會拒絕中共謊言,選擇正義良知。

截至目前,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顯示,已有超過3億8千6百萬人三退。

活動主辦方代表姚蓮表示,中共統治中國大陸半個多世紀以來,破壞文化,篡改歷史,以暴力、謊言奴役民眾,欺壓民眾。現在又將黑手伸向國際社會,打著經濟、貿易、文化交流等各種招牌,滲透民主國家各個領域,企圖將邪惡共產主義統治全世界。她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中共本質,拒絕謊言,選擇正義良知。


活動主辦方代表姚蓮

當天下午,遊行隊伍從市中心的王后公園(Queen’s Park)出發,途經布洛爾大街(Bloor St.)、央街(Yonge St.)、學院街(college St.)。遊行隊伍雄壯的音樂、醒目的大型橫幅,吸引路人關注、鼓掌、揮手致意。有中國留學生在現場了解真相,並辦了三退。

美加雙籍的大二學生Meg

在路邊,一個女孩兒一直靜靜的、面帶甜美的微笑注視著遊行隊伍,她告訴記者,她叫Meg,是美加雙籍的大二學生。

Meg說,她在很多城市都生活過,在很多城市都見到過大法的遊行。「(遊行的)鼓聲一響起,我就知道是法輪大法來了。」 她表示,非常認同「真、善、忍」,「大法弟子做的事情是一件意義非凡的事情。」

她說,「很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去看神韻,中華文明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令人嚮往。」她接過法輪功學員送給她的小蓮花和真相資料,非常開心地讓記者給她攝影留念。

路人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在遊行隊伍行進過程中,不斷有路人表示支持。

當隊伍行徑繁華的商業區央街時,在一輛和遊行隊伍相向行的汽車中,司機從車窗中伸出胳膊,豎起大拇指,大聲說著:「謝謝,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謝謝你們為我們所做的一起!」

伊朗遊客哈塔米(Narsis Hatami)來加拿大探望留學的女兒,她指著遊行隊伍說:「我知道他們,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

哈塔米說,中共和伊朗政府都很壞,人們沒有自由。「你想說一句批評政府的話,就把你抓去坐牢。在牢房裡,他們可以任意打你,打得你遍體鱗傷;還會給你吃一種藥,損壞大腦,人出來時已經成了瘋子。」

哈塔米說著說著,聲音哽咽,眼淚留下來。

「共產黨就是壞,它們控制了人們的生活,還要控制人們的思想。」哈塔米說,「我支持他們(法輪功學員)反迫害,希望迫害早日停止。」

多倫多公校高中歷史教師瑪喬爾·默裡(Marjore Murray)

多倫多公校高中歷史教師瑪喬爾·默裡(Marjore Murray)一邊觀看遊行,一邊拍照。她表示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也知道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作為執政黨(中共),我並不想簡單的用『好』和『壞』來下結論。但是,我想闡明一個事實,在中國,政府並沒有照顧人民,人民沒有獲得他們應有的權利。相反,政府在索取人民的利益。」默裡說,「香港近期發生的事就是很好的證明。」

當了解到政府主導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時,默裡沉默片刻,突然聲音低沉,說:「這是非常邪惡的。」 她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來自葡萄牙的蘇姍(Susan)

來自葡萄牙的蘇姍(Susan)一直給遊行隊伍拍錄像。蘇珊從事眼鏡生意,這次獨自來加拿大旅行,剛從魁北克來到多倫多,被遊行隊伍的音樂聲和服裝所吸引。

她說,這是她第一次見到法輪功學員遊行,「音樂優美,服裝漂亮。」

「音樂優美,服裝漂亮。」蘇姍說。她表示在葡萄牙並不了解法輪功,但這次出國旅行,已經在好幾個地方見到法輪功學員,也了解到他們在反迫害。這是她第一次見到法輪功學員遊行。

「當一個信仰團體被政府迫害,我認為這個政府就是壞。」蘇姍說,「人民應該有信仰自由,有言論自由。」蘇姍祝福法輪功學員「好運」(Good luck)。

大陸留學生:有權力了解真實的歷史

多倫多大學的北京留學生李先生和同學一行五人駐足觀看遊行,並用手機錄下所見場面。

法輪功學員能在加拿大自由表達他們的訴求和聲音,可見「宗教信仰的自由。」李先生表示:「不管對於任何信仰來說,我們都需要給予他們足夠的尊重。 」

他表示,在國內,這樣的遊行肯定不被允許,公安機關會備案,包括一些共產黨的黑歷史也不讓人們去說。 但在言論自由的國家,人們都可以有這樣的訴求表達方式。

「end ccp」——我會發給爺爺看

和李先生同行的張小姐用手機拍下了遊行隊伍中「end ccp(終結中共)」的畫面,她笑著說:「在國內哪能見得著這樣的(場面),我會發給我爺爺看。」

「出國以後才意識到民主自由, 之前對共產黨做的那些惡行並不了解。」張小姐表示,只是可惜國內已經被共產黨統治。

李先生說,在中國大陸的政治教育下,一些事件被扭曲,包括之前在北京發生的一些往事(天安門自焚偽案 )。

「 我們應該認真的對待每一段的真實歷史,給真正的歷史以尊重,它原本是怎樣就應該讓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怎樣,這是一種權利,每個人都有權利了解真實的歷史。」

「我們應追求事情的真相,站在正義的一方。」 李先生說。

李先生對《馬格尼茨基法案》表示支持。他說:「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歐盟 ,我很認同他們的觀點,制裁是必要的,會有一定作用,國內的貪腐,那些迫害人權的官員想逃,就要考慮這些事,會影響到國內的官員。」

《馬格尼茨基法案》是一項人權問責法案,2017年,該法案在加拿大通過,使聯邦政府可以對嚴重違反人權的外國人實施制裁,包括凍結迫害者在海外的資產和入境禁令。

台灣留學生:敞開心扉 傾聽不同的聲音

在多倫多攻讀計算機專業的台灣留學生陳先生說,「在台灣有很多人修煉法輪功, 很高興在加拿大也能看到和在台灣一樣的遊行和集會。」

他表示,希望有一天在中國也能看到這樣的遊行。儘管當下法輪功在中國仍受迫害,「但很難說,未來會怎樣,要保持樂觀和正的方向。」

中共迫害法輪功已21年,陳先生認為,法輪功學員在海外堅持反迫害的過程很重要,包括這次的大遊行,他認為, 「國際社會應該幫助他們(法輪功學員)發聲,人權問題,大家要一起努力。」

陳先生表示,ending ccp遊行也是一種聲音,讓更多的人了解共產黨。他認為,現在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認識, 包括在歐洲很多國家,不管是民間或政府議員,都在開始排斥中共獨裁專政的作法,包括共產黨霸道的外交方式。

對於那些還不了解事實真相,甚至不理解海外反迫害這種形式的大陸華人,陳先生表示,他可以理解他們。他說,畢竟在信息封鎖下,中國大陸華人從小到大都被洗腦教育,出國後突然發現大家和他想的不一樣,可能就會認為別人在反對他,反對或攻擊中國,其實不是這樣。

陳先生希望有機會到海外的中國人:「 在做不同判斷之前,能敞開心扉,傾聽不同的聲音。」 他表示,「兼聽則明, 偏聽則暗」這句古話可以概括自己對不明真相的中國人的希望。

「法輪功學員的訴求非常積極和正面」

Vanessa Vance帶著孩子坐在路邊的台階上觀看遊行。

此前, 她已了解法輪功修煉群體遭中共迫害長達21年, 她說,「他們所做所說,都非常積極,絕對的正面。」從橫幅標語上,Vance看到法輪功學員表達的訴求。

她表示,加拿大政府應該正視在中國發生的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積極發出加拿大人民的聲音。

從報紙上得知,共產黨對待一群信仰真、善、忍的平和人群做出可怕的事。Vance 告訴記者,中共不希望看到人們煉功,只因為他們的信仰就把他們抓起來,「那是絕對不可以的事。(共產黨)在掩蓋真相,撒謊,在害人。」

談到這次全球大流行, Vance 表示:「我不相信共產黨會告訴人們真相,我想人們永遠也不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人們試圖得到相關(疫情)的信息,但(中共)不讓人們獲得。」

Ending ccp 是此次遊行的主題,」如果這是人們想要的,那麼,他們就說出他們想要的,這非常的好。」 Vance說。

嬰兒在平和的法輪功煉功音樂中酣睡

遊行前的集會現場,法輪功學員為人們演煉五套功法,義務教功。醫生 Emma Stanley 被法輪功悅耳的煉功音樂所吸引,她推著嬰兒車來到煉功人群的附近,坐在一張長凳上,靜靜注視著在場的法輪功學員。

「 這個音樂太美了,很平和,我非常享受,沉醉其中。」 「孩子都睡著了,一點沒哭鬧。」 Stanley 說著, 順手打開嬰兒車上的遮陽蓬給記者看,孩子睡得很安寧。

集合現場,法輪功學員組建的天國樂隊,腰鼓隊和功法演示動作,都讓Stanley感到賞心悅目,她說:「好極了!」

Stanley非常不理解,為什麼中共不希望人們修煉法輪功,「 我剛得知在中國發生的可怕事情(中共迫害法輪功)。」 1999年,因法輪功廣受社會各階層歡迎,煉功人數超過共產黨黨員人數,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動了對這個信仰真、善、忍群體的全面打壓。成千上萬的無辜者被非法勞教、判刑、酷刑折磨,甚至遭到活摘器官。

初步了解法輪功真相的Stanley感到非常震驚,她希望通過法輪功資料獲得更多相關信息。
「我為你們加油!」

在遊行隊伍集結出發之際,一位路人站在遠處一直在觀望著遊行的隊伍。直到目送整個遊行隊伍從王后公園出發。

她對記者說,「我知道法輪大法,非常欽佩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我叫Carl,我太太是一名芭蕾舞演員,我陪伴她去過很多國家著名的劇院演出。所到之處,我都見到了大法學員的身影。」

「我欽佩你們能夠堅持『真、善、忍』,我欽佩你們堅韌不拔的毅力。」

「堅持你們所做的,我為你們加油!」Carl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