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上空現「發光甜甜圈」 仍無合理解釋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16日】

上星期,瑞士蘇黎世的一名夜空攝影師,想要捕捉SpaceX的飛龍號太空船的返回,然後他拍到一個奇特的「發光甜甜圈」,他興奮的分享成果,卻被告知在瑞士所在位置是絕對拍不到飛龍號太空船的降落。那麼他拍到的「發光甜甜圈」到底是什麼呢?

生活科學(LiveScience)報導,11月8日星期一,推特ID稱@Eavix1Eavix的夜空攝影師將他的相機對準天空,拍下了幾張亮藍色的同心圓環,看起來不像星體而像太空船。因此他認為自己剛好拍攝到返回中的SpaceX的飛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 C206,又稱為奮進號,Endeavour),該太空艙有4名剛剛結束國際太空站200天任務的太空人,他所拍的照片也被英國每日郵報所引用,成為這艘返航太空船的其中一張附圖。

然而,這個故事有一個問題,飛龍號的降落地點在墨西哥灣,距離蘇黎世超過8,000公裡,超過地球弧度範圍,在蘇黎世是看不到飛龍號的。

荷蘭萊登大學(Universiteit Leiden)研究員馬爾科‧蘭布魯克(Marco Langbroek)表示,據「奮進號」的飛行軌道,飛過瑞士上空時,它都將完全遮在地球的陰影中,因此不可見;而太空船返航是經過印度洋上空,在瑞士也看不到;最後於墨西哥灣入海,在瑞士依然看不到。

那麼,「發光甜甜圈」到底是什麼呢?蘭布魯克覺得它可能是一張拍壞的恆星照片,它可能是失焦與相機晃動造成的。

但是,@Eavix1Eavix的其他照片卻顯示,「發光甜甜圈」背後有一條曲折的光跡——表明它確實在移動,這就不像是失焦的結果。

史密森尼天體物理學中心(Smithsonian Astrophysical Observatory)的天文物理學家喬納森·麥道威爾(Jonathan McDowell)覺得太空火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發光甜甜圈」可能是火箭的上半段,也就是用推進太空船進入軌道的最後一段火箭。只是,由於沒有照片的精確拍攝時間,也就很難確定真正的答案。

倒底是星星、火箭還是其他什麼東西?目前,瑞士上空的「發光甜甜圈」,仍是一個真正的不明飛行物體。

(中時新聞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