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考古新發現 兩千多年前防禦建築

林紫蓉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19日】

11月16日,以色列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座古希臘風格的堡壘廢墟。考古學家表示,這座堡壘是在2,100年前的猶太馬加比家族(Maccabees)起義中被摧毀的。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簡稱IAA)表示,在耶路撒冷西南60公裡處的拉吉森林(Lachish Forest)挖掘出一座15米乘15米、石牆厚3米的防禦工事。

考古學家表示,在挖掘七個房間結構的堡壘過程中,他們發現了一些文物,包括武器、燒焦的木樑和數十枚古錢幣。考古負責人表示,這些發現是即將到來的「光明節」的「切實證據」,猶太人從今年11月28日開始慶祝這一節日。

「光明節」是為了慶祝猶太哈斯蒙尼(Hasmonean)家族戰士戰勝了塞琉古(Seleucids)王朝,後者是當時統治中東大部分地區的希臘王朝。

約公元前153年,馬加比家族成員被任命為耶路撒冷祭司長,從此成為哈斯蒙尼家族的始祖,因此馬加比亞家族又稱為哈斯蒙尼家族。

圖片顯示,11月16日,IAA在迦特鎮(Kiryat Gat)附近的拉吉森林進行考古,多位高中生參與這次的挖掘工作。考古學家薩爾‧加諾(Saar Ganor)在現場展示發現的文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