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異株發布首張圖片 更多國家實施旅行限制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28日】

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科研團隊發布Omicron變異株圖片(右),並與Delta變異株比較。

震驚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Omicron變異株已經自通報國南非向外擴散,歐洲的比利時、英國、德國與義大利等多國,都已經宣布出現確診案例。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科研團隊周六(11/27)發布,全球首張Omicron變異株的圖片。

根據義大利全時新聞(ITALY24NEWS)報導,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科研團隊發布的圖片中,將Omicron變異株與先前的「大魔王」級Delta變異株做比較,Omicron變異株擁有更多的棘蛋白突變,而且多半位於與人體細胞相互作用的區域。

研究人員說明,Omicron變異株通過變異更能適應人體,但不代表一定會造成更多的重症患者。

英國德國和義大利現Omicron確診病例

周六(11月27日),英國外交大臣賽義德‧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英國出現COVID-19新變種Omicron病例。德國、捷克也出現疑似新變種病例。

賈維德說,英國衛生安全局在埃塞克斯郡(Essex)的切姆斯福德(Chelmsford),以及諾丁漢郡(Nottingham)發現了新變種病例。

他說,這些病例是有關聯的,其中兩人正在與家人一起自我隔離,同時進行更多測試和追蹤接觸者。

義大利表示,已在一名來自莫三比克旅行者身上發現第一例Omicron病例。國家衛生研究院在一份聲明中說:「患者及其家人身體狀態健康。」

德國也確認兩例Omicron,地區衛生部表示,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發現了兩例Omicron變體病例。該部表示,這兩名感染者於11月24日在慕尼黑機場進入德國,目前正在隔離中。

Omicron最初在南非被發現,官方名稱為B.1.1.529,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令人擔憂」的變種,引發了全球股市的拋售。目前已經在比利時、香港和以色列發現病例。

德國黑森州和捷克現疑似病例

周六,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所在地的黑森州衛生部長凱‧克洛澤(Kai Klose)在一條推文中說,周五晚上,在一名從南非返回的旅行者身上發現了「Omicron 的幾個典型突變」,他目前在家中隔離,測試尚未完成。

與此同時,捷克共和國一名在納米比亞待過的人身上發現疑似Omicron變種,當局正在調查。

「一個實驗室正在檢查Omicron變體陽性樣本的可能發現。我們正在等待對該病案的結論。」捷克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發言人Štěpánka Čechová在周六的一份聲明中說。

周五,數十名從南非乘兩趟航班抵達荷蘭的旅客病毒檢測呈陽性。在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後,這些人正在進行測試,以確定是否有Omicron變體。

更多國家實施旅行限制

世界各國紛紛對南部非洲多個國家實施旅行禁令和旅行限制,以遏制Omicron的傳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