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醫學會:Omicron引發的是輕症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29日】

南非醫學會主席安吉麗·庫切 (Angelique Coetzee) 表示,與我們所知道的相反,新型冠狀病毒的 Omicron 變體只會導致輕微的疾病,沒有明顯的症狀。

 「它表現為輕度疾病,症狀是肌肉酸痛和疲倦一兩天感覺不舒服。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檢測到感染者不會失去味覺或嗅覺。他們可能會輕微咳嗽。沒有明顯的症狀。在感染者中,有些人目前正在家中接受治療」,庫切told Sputnik這位官員指出,醫院並未因 Omicron 患者而負擔過重,並且尚未在接種疫苗的人中檢測到這種新毒株。同時,未接種疫苗的個體的情況可能有所不同。

「我們只有在兩週後才會知道這一點。是的,它是可以傳播的,但就目前而言,作為醫生,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炒作,因為我們仍在調查它。我們要在兩到三週後才能知道,因為有一些患者入院,而且這些患者是 40 歲及以下的年輕人」,Coetzee 補充道。

這位主席還批評一些國家禁止從南非起飛的航班的決定為時過早,因為沒有足夠的信息說明它有多危險。
在有關新毒株的報導之後,美國、歐盟、加拿大、以色列、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出於健康考慮限制了幾個南部非洲國家的旅行。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周五將這種新的南非毒株確定為令人擔憂的毒株之一,因為據報導它攜帶大量突變。這可能使其更具傳播性和危險性。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命名為 Omicron,希臘字母表中的第 15 個字母。

(報導連結:https://sputniknews.com/20211127/south-african-medical-association-says-omicron-variant-causes-mild-disease-1091062923.html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