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增破10萬例 西班牙新增創紀錄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24日】

周四(12月2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7萬人死亡。西班牙單日超過6萬例確診,打破紀錄,當局宣布恢復戶外強制口罩令。英國單日確診新增超10萬。

英國周三新增10.6萬例確診,打破疫情紀錄,另外增加140人死亡。過去七天病例比前一週增加58.9%,死亡降低2.7%。

英格蘭、蘇格蘭以及南非研究團隊,針對奧密克戎公布了初步研究報告,指出染疫患者住院比例降低。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周四表示,奧密克戎的研究結果是好消息。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現在這些早期報告,確實顯示住院風險低於德爾塔,這當然是個好消息,令人鼓舞的消息。」

不過,賈維德也警告,高病例數仍可能導致高住院數,當局將密切關注數據變化。

西班牙過去24小時,通報6萬41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當天死亡人數增加50人,維持在較低水平。

當局周四宣布,暫時恢復戶外強制戴口罩。

西班牙衛生部長 Carolina Darias :「現在,所有戶外空間,都恢復強制戴口罩,除非獨自運動。」

美國總統 拜登:「原本預測的危機(供應鏈)並沒有發生,包裹持續運送,禮物都順利送達,貨架也不是空的。」

聖誕節即將到來,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表示,預期的供應鏈混亂危機已經化解。

民間企業代表聯邦快遞執行長史密斯點出,供應鏈問題並未完全解決,但對聖誕佳節的旺季仍表示樂觀。

今年聖誕節,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來勢洶洶,據消費者市場研究機構)調查,十家零售商中有九家,預計至少未來半年繼續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