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客輪暗夜大火 至少38人喪生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24日】

孟加拉蘇干達河上的1艘渡輪,當地時間24日凌晨冒出火花,大火很快便將整艘船吞噬,雖然當局已派員前往灌救,但情況並不樂觀,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已尋獲38人遺體,死傷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孟加拉消防官員布延(Kalam Hossain Bhuiyan)表示,這艘渡輪是從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出發的,目的地是巴爾古納(Barguna),孰料卻在行經恰洛加蒂(Jhalokati)時慘遭祝融。

布延並透露,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機房,火勢迅速蔓延至全船,多數已發現的死者是死於大火,但也有少數死者是為了逃避火勢、跳入河中不幸溺斃,搜救和打撈工作仍在進行。

除了已知的38人死亡之外,還有70多名傷患被送往醫院治療,部分傷者情況危急,另有多名乘客至今下落不明。

有報導指出,孟加拉境內地勢低洼,河流密布,但航運安全管制卻不嚴謹,常有超載等違規情況發生,船難時有所聞。

(NOWnew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