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封城措施 荷蘭數千人上街與警方爆發衝突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3日】

為了遏止中共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壓垮醫療體系,荷蘭去年12月19日突然宣布封城。2日數千民眾聚集在阿姆斯特丹,抗議封城措施及疫苗注射,遭到手持警棍與盾牌的鎮暴警察強力驅散。

抗議民眾無視不要舉辦示威遊行的命令,沿著市區的主要幹道前進,行進間演奏音樂並手持黃色雨傘,象徵反對政府頒布的防疫措施。

一群穿著白色衣服和白色面具的人舉著標語,其中一個標語寫著:「這不是關於病毒,而是關於控制」,另一方面是「自由」。

阿姆斯特丹當地政府則禁止這場抗議活動,警方稱有消息透露一些抗議者可能策劃「暴力」行為。

市政當局隨後發布了緊急命令,要求人們離開廣場。防暴警察穿過草地清場,將示威者送入附近街道。

阿姆斯特丹市長哈賽瑪(Femke Halsema)發布緊急命令,清空市中心的博物館廣場(Museum Square),此前抗議民眾違反公眾集會禁令。

警察在博物館廣場驅散抗議群眾時,與一小群抗議者發生短暫的衝突。荷蘭警方發表聲明說,爆發警民衝突期間,4名員警受傷,至少30人上銬後被拘禁。

荷蘭從去年12月19日突然宣布封城,並且政府下令所有非民生必須的商店、餐廳、髮廊、健身房、博物館及其他公共場所歇業到至少本月14日。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