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千輛車被困大雪 22遊客命喪低溫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9日】

 

周六,巴基斯坦北部度假勝地穆裡打破了數十年來的低溫天氣紀錄,並下起罕見的大雪,吸引了數千民眾前往,但由於交通嚴重阻塞,22人被困車中不幸喪生。

周六(1月8日),巴基斯坦山區度假小鎮穆裡(Murree)一夜之間降雪量超過1.2米,氣溫驟然降至零下8攝氏度。

大批民眾前往當地賞雪遊玩,卻造成路上發生嚴重交通阻塞,許多遊客被困在車中,至少有22人在低溫中喪生。

遇難者包括10名男子、10名兒童和兩名婦女,其中8人是首都伊斯蘭瑪巴德的一名警察和他的家人。

許多遇難者死於體溫過低,有的死者是在大雪覆蓋的車中被發現的。

穆裡居民 Zaygham Waleed:「有的遊客死於車中,(大雪)壓倒大樹,砸到車輛,導致他們死亡,我剛從那裡回來。」

當局調動了軍隊和一支山區特種部隊協助救援工作。

巴國內政部長表示,周六已經協助遊客從雪中拖出數千輛汽車,但仍有超過一千輛汽車被困。

穆裡(Murree)是風景如畫的度假小鎮,是19世紀由英國人建造的療養勝地,每年吸引超過100萬遊客前往。但冬天雪季時,道路時常阻塞。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