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斷崖岩石滑落砸中下方遊艇 7死32傷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9日】

巴西東南部觀光景點佛納斯湖(Furnas Lake)發生3艘觀光遊艇遭峭壁崩落巨石波及的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和3人失蹤。

事發現場的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消防人員聲明表示,目前證實7人喪生,3人失蹤,32人受傷,其中9人必須住院。

事發在今天中午,地點在米納斯吉拉斯州卡皮托利烏(Capitolio)地區附近的佛納斯湖,斷崖的岩石突然鬆脫,砸中湖上幾艘觀光遊艇。

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事發瞬間,遊客們發出驚呼,滾滾巨石砸下水面,至少一艘船被砸沉,其他慌忙躲開。

另一支影片顯示,事發前數分鐘,有幾人發聲警告「有許多石頭落下」,並向其他船上的遊客大喊,趕快離開落石斷崖。

消防人員最初估計有20人失蹤,但人數大幅下修,因為原本下落不明的人很多是自行前往醫院就醫。

消防人員表示,巴西東南部最近幾天下了豪大雨,山崩可能性大增。

(中央社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