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歐洲上周增700萬病例 兩月內過半染疫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2日】

世衛:歐洲上周新增700萬Omicron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在1月的第一週,歐洲有超過700萬例Omicron變體新增病例,在短短兩週內增加了一倍多。

世衛組織歐洲主任漢斯·克魯格(Hans Kluge)周二(1月11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說,該地區的26個國家報告稱,每周有超過1%的人口感染COVID-19。

他引用了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研究所的估計,預計西歐一半的人口將在未來六到八周內感染COVID-19。

「Omicron比我們見過的任何(以前的)變體都移動得更快、更寬,」他說。克魯格呼籲各國強制要求在室內使用口罩,並優先為包括衛生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內的高危人群接種疫苗,包括加強劑疫苗。

克魯格表示,他非常擔心隨著Omicron在歐洲大陸向東移動,該變體​​將對疫苗接種覆蓋率較低的國家造成更高的損失。

兩月內 過半歐洲人恐染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位官員周二(1月11日)說,預計在未來六到八周內,一半以上的歐洲人會感染Omicron變體。他敦促各國加強執行口罩規定,並警告說採取行動的窗口正在關閉。

歐洲今冬面臨更大壓力,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病例創紀錄。一些國家加大了限制力度,其它國家,如奧地利、希臘和義大利,宣布了新一輪疫苗令。

世衛歐洲區域主任漢斯·克魯格(Hans Kluge)博士在一次在線新聞發布會上說,歐洲和中亞國家在2022年仍然「面臨來自Covid-19的巨大壓力」。

「今天,Omicron變體意味著除了讓所有國家忙活到2021年底的Delta疫情波,一個新的從西到東席捲整個地區的疫情波。」他周二說。

「按照這種速度,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預測,該地區50%以上的人口將在未來6到8周內感染Omicron。」

他呼籲尚未受疫情影響的國家「強制要求在封閉和室內環境中使用高品質口罩,並確保弱勢群體能夠得到口罩」,因為Omicron變體具有高度傳播性。

周一,《華盛頓郵報》報導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正在考慮向有條件使用的人推薦N95或KN95口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