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超凡入聖 聖地亞哥觀眾:觸及靈魂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5日】

敦厚的大鑼聲中,大幕拉開。祥雲繚繞,飛天仙女翩翩起舞。滿場觀眾對眼前展現的天國聖景報以熱情的掌聲。這是神韻紐約藝術團2022年1月14日晚在聖地亞哥北部的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第二場演出開場時的盛況。

通過神韻的音樂和舞蹈,聖地亞哥觀眾欣賞到華夏正統文化中盪氣迴腸的故事和感人肺腑的傳奇,仿佛似曾相識,他們遠古的記憶就這樣被觸動了。有的觀眾表示,在演出過程中感受到了神韻強大的能量;很多觀眾對演出的內涵和傳遞的信息心有靈犀,從中看到了希望。

「用心在演奏」 公司老闆贊神韻音樂觸及靈魂

Shane O』Campel和Laura O』Campel夫婦坐在劇院一樓第一排。O』Campel在河邊縣(Riverside County)他是一家專為老年人提供生活護理的公司老闆。除了經營公司外,他還是一名業餘彈吉手,經常在教堂彈奏,已有十多年了。

他非常欽佩神韻樂團。「坐在第一排,我可以仔細觀察神韻樂團,從每一個微小的細節,到整體的效果,都是那麼的完美,令我震撼。」

O』Campel也對神韻樂團演奏家表達感謝:「我感謝神韻音樂家的傑出演奏。神韻的音樂可以觸及靈魂,因為我可以感受到,神韻樂團演奏家們是用自己的心,演奏出超凡入聖的樂音,和一般的樂團不一樣。」

Laura在一家醫院擔任護士經理,她為有機會聽到神韻樂團的德音雅樂而激動不已。她說,「這是我第一次距離交響樂團這麼近,(樂音)實在是太美了。我一直夢想著能近距離欣賞交響樂團,這次我終於夢想成真了!我看到這些極富藝術天分的演奏家是那麼地專注,演奏出的美妙音樂讓我幾乎落淚。」

O』Campel夫婦對神韻舞蹈演員也是讚不絕口。O』Campel說,「開演前我讀了節目冊裡面舞蹈演員的簡歷,我就覺得他們非同一般。果然,他們的舞台演出給人一種全新的體驗。他們的面部表情、舉手投足富含文化底蘊,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精彩的舞蹈,真是難以置信!」

退休高管喜愛神韻歌詞:「我們都是創世主的傑作」

退休的Michael Brown和朋友Soheina Talebi共同觀看了演出。Brown在多年前看過神韻演出,今年再觀神韻,更能體悟神韻節目的內涵,尤其是男高音獨唱。

Brown說:「我最喜歡的是神韻男高音獨唱的歌詞,其中蘊含著重要的信息。」

根據神韻網站的介紹,神韻獨唱的歌詞極具哲理性,發人深省,向人們開釋宇宙、人生的奧妙。Brown從中體會到,「(各族裔的人們)都是創世主的傑作,我們應該像對待家人一樣對待其他人,因為我們是相通的。」

Brown是一名有26年經驗的人力資源部門高管,一年前退休,之前在聖地亞哥多家大型國防公司任職。

Talebi從事教育工作。她說,「很高興歌詞有英文翻譯,我發現它的內涵很豐富。以前我不知道中國的古文化有那麼深的神性,他們有深刻的對神的信仰。我們在當代也應該為共同的目標和信仰而努力。」

Brown很贊同,他做了一個比方,「我們的世界就好像一個大花園,我們是裡面各異的花朵。我們都是一個整體中的一部分,各自表面看上去不同,但本質是相同的。」

質檢經理觀神韻:看到傳統文化源遠流長的價值觀

Will Holmes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統(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公司的質檢經理,當晚他同家人一起來看神韻演出。

Holmes十分贊同神韻以藝術的方式呈現華夏正統文明,「我從來沒有以這樣的方式了解一種文化。通過神韻演出,我看到中國古老文化中源遠流長的價值觀。演出使我看到當代社會的希望,這取決於我們共同延續傳統價值。」

他也看到了東西方文明的相似之處,他說,「我認為中國古文化中對神和創世主的信仰,和基督教非常相似。在演出中,我看到了很多元素都是來源於神所賦予的靈感,使我心生共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