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人走向未來」神韻小石城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1月15日,冬季風暴襲擊美國中西部,給阿肯色州小石城帶來低溫與雨雪,但惡劣天氣並未阻擋人們前往魯賓遜表演廳(Robinson Performance Hall)。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小石城的兩場演出均出現爆滿的盛況。​多位觀眾驅車3個或4個小時從外州趕來,不願錯過觀賞機會。

身為醫生的Raul Ramirez表示,在疫情當下,來看神韻演出不但毫無問題,而且有特殊意義,「我們是很主動的想要過來觀看演出的。來看(神韻)是沒有問題的。」他的妻子Teresa說,「(神韻)像是一道可以引導我們走向未來的光芒。雖然有挑戰性,但非常值得。」

高級宇航科學教官Sean Gibson認為神韻演出令人「身心受益」,「鮮艷的色彩,還有一張張笑臉,有些東西可以讓你更快樂。」他認為神韻帶給人們的是,「人人都需要的正面能量」。

「我並不害怕病毒,與中共在中國所為,這病毒不算什麼。」小石城觀眾Marilyn Hendrix說,「這場演出很有教育意義,我就欣賞這一點。」

州委員會執行董事:我的心隨神韻舞劇翩翩起舞

「我愛這場演出、喜愛古典舞蹈、喜愛演出帶來的活力,當然也喜愛演出的文化內容。」1月15日晚,阿肯色州州長發育性障礙委員會(Arkansas Governor’s Council on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執行董事、阿肯色州康復委員會主席兼「Disability:IN Arkansas」聯合主席Jonathan Taylor和妻子一起觀看神韻在小石城的第二場演出後說。

Taylor表示,他能從那些舞蹈中深入了解到中國的歷史文化,為中國悠久的歷史讚嘆,並從舞蹈中就能感受到獨特的「優雅韻味」和「能量」。

他表示,「神韻的舞蹈比其它任何的舞蹈都更具活力,源源不絕的力量。我陶醉其中。很顯然,這些舞蹈演員非常訓練有素。」

Taylor說,他一直是美猴王的粉絲,當他看到演出中「最喜歡的文化故事孫悟空,被搬上了舞台,真的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非常引人入勝,妙趣橫生,我的心也隨著舞劇翩翩起舞」。

對於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Taylor說:「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深處美國腹地的阿肯色州,在這裡看到不同於我們自己的文化,真是很重要的事情。」

他還表示,「在阿肯色州的文化中,你可能不會看到很多人理解佛陀、孔子或類似的概念。所以很高興能在節目中看到這些(不同的文化)」。

除了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Taylor說,他也很陶醉於神韻音樂,那些或陽剛或柔美的曲調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完美地融合了你所期望的中國古典音樂與現代西方樂器,非常令人回味。」

音樂家:神韻交響樂團完美無瑕

「這場演出棒極了,非常引入入勝。」小石城音樂家Shirley Chauvin讚嘆道,她表示神韻演出不但賞心悅目,而且還頗具教育性,讓她體會到了中華文化的多樣性。

Shirley Chauvin是阿肯色州爵士大樂團的前爵士樂歌手,至今仍參加阿肯色州爵士大樂團的部分演出。她是 S』Wonderful小樂團總監和 Stardust大樂團的聯合總監。 她也是溫泉爵士樂協會(Hot Springs Jazz Society)的創辦人、前任主席,並擔任該協會時事通訊HotNotes的編輯。她於2020年入選阿肯色州爵士名人堂。

「這些藝術家真是才華橫溢,演出中對於三維動態天幕的運用,令人嘆為觀止!」她驚訝於神韻演員能夠自由地遊走於天幕和舞台之間,「他們的整體配合是如此之好,總是在最恰當的時間出現在應該出現的那個位置。」

作為音樂家,她稱讚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完美無瑕」,「交響樂團真是太完美了。音準真的很到位,所有一切都美不勝收」。

她從演出中了解到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理念、價值觀,以及中華歷史和服飾。 Chauvin說:「這場演出絕對是令人陶醉,並富有教育意義。」「我們需要更多地了解在中國所發生的事情。」

儘管疫情當頭,但Chauvin仍鼓勵人們來看演出。她說,「我知道神韻演出每年都來。我很高興她來到了阿肯色州。」

宇航科學教官:神韻展現的是真正的中國

高級宇航科學教官Sean Gibson與太太Audra Gibson表示,看神韻演出已經成為他們夫婦的「傳統活動」。

Audra說:「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傳統,因為我們都喜歡神韻。演出真的棒極了!令人嘆為觀止!而且他們在很多地方都有演出。」

在此之前他們兩人已經看過四、五次神韻了。

Gibson是軍方一項軍官培訓計劃的高級教官,教授宇航科學。他說:「在美國,體驗到這樣的文化層面,真是太棒了!非常不幸的是,人們在中國實際上看不到這一點。」

夫婦二人表示,即使在疫情大流行的艱難時期,演出大廳裡依然坐滿了觀眾,令人振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Audra 說,「當你看演出時,你不會有難過。大家很開心,總是有積極的態度,因此,你很難有消極的態度。」

她認為這足以表明:「他們(神韻藝術家)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有多大的信心,並且願意分享。」

Gibson認為神韻演出令人「身心受益」,「鮮艷的色彩,還有一張張笑臉,有些東西可以讓你更快樂」。

他認為,神韻帶給人們的是「人人都需要的正面能量」。

他們夫婦認為神韻最吸引人的就是「展現了文化與歷史」。他們看到神韻演出中帶給大家的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令人難忘。

Gibson表示,「節目實際上展現的不只是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且是真實的中國。脫離當今的中國,(神韻展現的)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這是這個國家和人民的財富。」

他談到自己在教課時候的情景,「我教了很多關於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知識,中國就是其中之一,也談到共產主義,以及(中共)壓制宗教信仰或言論自由。」

「所以我認為這很重要」,他說,「因為很多人都有錯誤的印象,認為這種壓迫實際上並沒有發生。我們在這裡非常幸運,如果我們願意,我們有機會表達我們的想法。所以我希望人們能用心地去了解,中國不能這樣下去了。」他認為神韻演出中帶給人們的真相。

Gibson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神韻,「我強烈推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