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明慧學校師生新年感恩法輪大法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27日】

16歲的念念說:「感恩師父,法輪大法啟悟我心中的善念,成長為一個積極向上、陽光快樂的少年!」2022年中國新年到來之際,部分來自溫哥華明慧學校的學生藉此機會表達了他們對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感恩。

明慧學校老師:孩子喜歡家長放心

陶瓊是溫哥華明慧學校的老師,她介紹說,明慧學校是法輪功學員開辦的課外學校,學習活動都集中在放學後或放假期間。

明慧學校的孩子們都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一起學習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著作(下文簡稱為學法);習煉法輪功的五套功法(下文簡稱為煉功);並將法輪功修煉「真、善、忍」的原則應用到自己的學習、生活中。

她說:「通常來說,孩子們之間會發生一些矛盾,吵架甚至打架時有發生,但是在明慧學校裡卻沒有這種情況。」

明慧學校的學生為什麼會如此與眾不同?陶瓊說主要是因為孩子們會自覺地用「真、善、忍」的標準去要求自己,有了矛盾首先找找自己有沒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這樣矛盾很快就化解了,也就不會升級。當然這樣的環境孩子和家長都會喜歡。

除了有這些好處之外,她說法輪功甚至還能夠幫助孩子開智開慧,明慧學校的孩子們在學校裡品學兼優已經不是個別現象了。

念念:師父讓我成為一個陽光少年


 

念念今年16歲,已經上11年級了,他上的是設有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簡稱AP課程)的AP Capstone班。除了學習高中的課程之外,還要學習大學的課程,課業負擔很重。但無論再累,念念都會留一些時間出來學法和煉功。念念說,平時上課早,沒時間煉功,只有到周末來補,周末早上起床身體仍然會感到累,但一煉完功就會覺得身體很清爽,學法能夠讓他的腦子很乾淨。與那些為了得到好成績而熬夜的同學相比,念念覺得自己這樣做後,學習輕鬆,事半功倍,成績反而更好。

念念的媽媽Angela說,因為有法輪大法的指導,念念一般都能明辨是非,無論是老師、同學或者其他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他都會用法輪大法的法理——「真、善、忍」的標準去衡量,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他懂得處處與人為善,知足和感恩,主動替父母分擔家務。

念念說:「學了法輪大法之後,感覺到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做人。法輪大法教會我怎樣真正地做個好人。」

中國新年越來越近了,念念想要表達自己對師父的感恩:「感恩師父,法輪大法啟悟我心中的善念,成為一個積極向上的、陽光快樂的少年!」

姐弟倆:明慧學生與人為善不會霸凌

現在的校園霸凌已經成為了很多家長與孩子的噩夢,但是明慧學校像一塊世外桃源。孩子們喜歡這裡,因為這裡的孩子都會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他們不會打人、罵人;在這裡可以交到更好的朋友。

15歲的Nancie和13歲的Power是姐弟,他倆都很喜歡明慧學校。Power說:「明慧學校的孩子不會打架和罵人,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環境,我更喜歡和他們在 一塊玩。」

姐姐Nancie也說:「我最好的朋友都在明慧學校,我跟她們相處得很好,我們沒有很多矛盾。我們在一起學法煉功。」

她說因為大家都是修煉的人,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大家都會與人為善,所以相處得也更融洽。明慧學校裡的同學還能互相鼓勵,而日常學校裡的同學就做不到。

在學校裡,周圍的同學都玩電子遊戲,Nancie以前也很愛打電子遊戲。明慧學校裡也有別的小朋友在戒遊戲癮。學生、家長和明慧學校的老師,大家都在交流戒掉遊戲癮的問題。Nancie說:「我和媽媽一起讀了師父關於電子遊戲方面的講法之後,我意識到打電子遊戲是在浪費時間,沒有任何收穫,還占用了很多寶貴的時間。之後,我把更多的時間花在拉小提琴和學法煉功這些有意義的事上了。」

Nancie認為修煉還能讓她開智開慧,她在學校裡除了體育之外,各科成績全是A,學小提琴進步得也很快。

她說:「修煉後的我有很大的變化,我發現讀了《轉法輪》這本書,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並明白了很多道理,更容易理解我正在學習的知識。」

Nancie和Power的媽媽殷女士說:「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希望自己 的孩子能夠交上好朋友,他們在一起能夠相互鼓勵共同進步。在如今這個社會,孩子往往會沾染上很多不好的習慣,我很擔心他們,但是在明慧學校,這些孩子們都很純淨,(我的孩子)和他們在一塊,我很放心。」

在中國新年快要到來的時候,Nancie、Power與媽媽殷女士都表示感恩師父教他們修煉法輪大法。殷女士說:「通過修煉讓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美好的生活。」

Nancie說:「感謝師父給我們這麼多機會提升自己。」

Power說:「感謝師父給我創造一個很好的環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