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茲堡演出落幕 音樂家:神韻水準極高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27日】

神韻在奧地利薩爾茲堡的演出落下帷幕。神韻表現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給觀眾呈現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中國。到場的藝術界名流表示,神韻是極高水準的製作。

1月26日晚,薩爾茲堡大節慶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迎來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的第三場演出。不少觀眾身穿奧地利民族服裝前來觀看,還有人從倫敦特意趕來。薩爾茲堡是莫札特的故鄉,歐洲著名的音樂之都,這裡的莫札特音樂大學是歐洲最富盛名的音樂高等院校之一。觀眾中也有不少音樂界名人。

獲獎鋼琴家贊神韻樂團 欣賞指揮的風采

鋼琴家Ariane Haering帶著女兒觀賞了演出,她盛讚神韻樂團的精彩演奏,每個成員都是高手。她尤其表達了對女指揮的欣賞。

Ariane Haering來自瑞士,曾多次在國際鋼琴大賽獲獎。她與丈夫、奧地利著名小提琴家Benjamin Schmid的鋼琴、小提琴重奏被譽為薩爾茲堡音樂節上的「夢幻二重奏」。

Haering表示,神韻是一個全方位的極高水準的製作,每個細節都相互配合得完美精準,「這樣高水準的製作,技術技能要求很高,還有這種完美精湛的呈現,每一步,每一個舞步都精準無誤,還有藝術表現手法,都令人印象深刻」。

Haering表示,她聽得出來,每位演奏家都非常出色,而這些出色的演奏家合在一起,共同呈現了這樣的效果。「音樂令我驚嘆。我非常喜歡這種演奏方式,整體樂團呈現出的效果非常棒。演奏家個個非常出色,這聽得出來。」

這位鋼琴家還特別提到了樂團的女指揮,「我非常欣賞她的指揮風采,她真的是掌控全局,使樂團與舞台上的舞蹈完美融合在一起,絲絲入扣。」

Haering認為,觀賞神韻能讓人得到精神層面的提升,「我覺得演出帶給我們希望,至少在此刻能重新享受藝術、享受生活。讓我們感受到精神層面的提升,讓我們有可能接收到來自更高層面的能量。」

作曲家:神韻作曲出色 樂團傑出

「(神韻)音樂強調的是傳統,我覺得這樣處理非常好。我要向(神韻)作曲家表示祝賀,做得非常出色。」作曲家Alexander Müllenbach觀看神韻演出後欣喜地表示。

2022年1月26日晚,他與妻子一起在奧地利薩爾茲堡大節慶劇院觀賞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Müllenbach來自於盧森堡,是作曲家、鋼琴演奏家及指揮,退休前他在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大學擔任作曲專業教授。

他說,「我覺得(音樂的)目標性很明確,編排得很精彩,很連貫。我非常喜歡。要給這樣一台奇觀(演出)伴奏,就需要這樣。」

神韻樂團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以西方管弦樂為基礎烘托中國樂器的特色。Müllenbach先生表示,「我覺得非常好,處理得非常好。音樂中既有異國特色,又有中國特色。馬上就能聽出來,其中有中式樂器。(樂團)非常傑出,(音樂)真的很美妙。」

Müllenbach太太是一位作家。她說:「我覺得(演出)很美。我很喜歡天幕背景,讓我想起中國,想起北京的寺廟。天幕技術中人飛進飛出的效果,還有舞台上講述的故事,我都很喜歡。」

Müllenbach先生補充說,「我也想強調這一點,那個人在天幕中飛進飛出的效果,真是讓人震撼!前所未見。美妙的還有,天幕的一部分是連貫的視頻,比如水在流,水上有倒影,真是極其美妙,太棒了!」

最後,Müllenbach先生強調,「整台演出非常棒。我只能說,讓我們滿心歡喜。」

醫學院首席主治醫生:神韻演出帶來充實的能量

薩爾茲堡大學醫學院肺科首席主治醫生Stefanie Fleimisch看完神韻後說,「這是盛大壯美的演出!絢麗多姿的色彩,華美的服飾,還有舞蹈。舞蹈真是了不起,宛如穿越中國的一場旅行,展現了豐富的舞蹈,民間舞蹈、民族舞蹈,真是精彩紛呈!」

這位從小學習吹奏長笛的女醫生也非常喜歡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那是非常古典的音樂,樂團包含了很多古典樂器,演奏得非常美。我也非常喜歡那個二胡演奏節目,真美。」

她前一天剛上完通宵夜班,欣賞神韻後,她表示似乎感受到「充實的能量」,一下子「有這麼多的圖像、這麼多印象」。她說需要回家慢慢品味。

她透露,兩年前看到神韻海報後,就立刻買了票,他們一家「為這個演出整整等了兩年」,今天終於得以一償心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