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南科州蘇瀑市爆滿 觀眾:提振精氣神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27日】

1月26日,神韻首次來到南達科他州蘇瀑市(Sioux Falls),就創下全場爆滿的票房成績。觀眾紛紛表示,他們久聞神韻大名,得知神韻來此演出,便廣而告之,攜親帶友,共賞好秀。

當晚,在華盛頓館瑪麗薩默沃爾德廳(Mary W. Sommervold Hall at Washington Pavilion),觀眾用掌聲和笑聲與台上的精彩演出互動,現場氣氛熱烈。他們讚嘆神韻紐約藝術團帶來一場展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精髓的藝術盛宴的同時,也發現神韻節目蘊含哲理,啟迪人心。尤其在疫情期間,更能提振人的精氣神。

「達科他」(Dakota)源自印第安人蘇族的語言,意思是「朋友」。蘇瀑市是美國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最大的城市,素有「美國最佳小城」之稱。她也經常被媒體或其它組織評為美國最健康的城市之一。

百年銀行總裁帶員工與家人追神韻

「真是非常出色、非常美麗的演出!」南達科他州百年銀行One American Bank資深總裁兼執行長David King讚佩神韻藝術總監:「整場演出編排得那樣好,一切簡直太美了!」

One American Bank這間銀行有140年的歷史。1月26日晚,King帶上銀行的數名員工和自己的幾位家人,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

King表示,他早先已對神韻有所了解,因此不想錯過。「我知道這是巡迴全美相當有名的秀,她(神韻)來到城裡,是很好的觀賞機會。」

他稱讚:「鮮艷明亮的色彩,以及舞蹈的精準齊一。」「舞蹈演員美極了,而且非常有才華。」「真是頂尖的演員。」

神韻動態天幕也讓他嘆為觀止:「他們(舞蹈演員)一躍(似乎)就能進入天幕,這很美妙,他們完全參透了個中玄奧。」

談到神韻歌唱家展現失傳的美聲唱法,King讚嘆,男高音「簡直太美妙了,完全傳達了歌曲的意涵,演唱得很出色」。

親睹五千年文化在舞台上重生,King也感慨:「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當然是極為優秀的文化,到如今已經變了,大相逕庭了。」「從節目冊中讀到,美好的傳統文化似乎受到侵蝕,古文化(在中國)已經不再,這讓我難過。」

觀賞了兩小時的節目,King感到「非常放鬆」。他也認為,神韻的巡迴演出會幫助疫情當中的人們恢復精氣神,「我確信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

神韻樂舞配合精妙 專欄作家:出神入化

「卓越的演出,如何稱讚都不為過。」「演出令人屏息,我無法移開目光。」專欄作家、前海軍上校Stuart Cvrk和太太Judy Cvrk一起觀賞了神韻。

「(演出)很了不起!」他讚嘆道,「有些(舞蹈)動作速度非常快,但每個人都同步完成,真的出神入化。」

他坦言,「我試圖找出(神韻藝術家的)瑕疵,因為我心想,很多人同時做很多事情,難免會有人出差錯;但所有一切都精準齊一,我竟沒發現(台上)有任何疏漏。」

Cvrk年輕時曾是管弦樂團的一名音樂人,吹小號。針對神韻現場音樂,他稱讚道:「我難以相信自己是在聆聽現場演奏,樂團的配合完美無瑕,樂音的過渡無可挑剔,而且與舞蹈編排、舞蹈動作配合得天衣無縫。當我放眼樂池時,發現樂手們都很年輕,像是二十多歲,我太驚訝了!」

Cvrk強調:「音樂實在太好了。因為這是真正的中國音樂,中西樂器珠聯璧合。」「由兩根弦、一把弓(的二胡)拉出那樣的樂音太驚人了。女演奏家非常傑出。」

中國古人認為德音雅樂是療愈身心的良藥,Cvrk透露自己已有體會。前段時間他有感冒症狀,在同事的建議下,他聆聽了神韻YouTube頻道以中國音樂為基調的一些曲目,「在家聽了幾小時,確實像是有幫助」。

親自到現場體驗了神韻,Cvrk概括道:「整台節目是純粹的中國文化,從整體氛圍來說,的確是很棒的體驗,超出了我的預期。」

而神韻演出在相對偏遠的南達科他州有這樣的熱度,也讓他頗感意外:「這個地區中國人不多,而且是農業區,不是很都市化,看到有這麼多觀眾,真的讓我有點吃驚。」

「我們會再來(觀看)。」他意猶未盡地說。

Stuart Cvrk目前是數家媒體的專欄作家或時評撰稿人。他在海軍任職期間參加過「沙漠之盾」、「沙漠風暴」等重大行動,榮膺多個獎章,現為退伍軍人組織「Combat Veterans For Congress」行動委員會(CVFC PAC)董事。

慈善家:神韻如此高質量的藝術實屬罕見

Kristen Rose是一位執業聲音療法治療師、慈善家。久聞神韻大名的她表示,得知神韻來蘇瀑市演出,她和丈夫為銀行的八位高管買了票,「他們都很喜歡、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場演出」。

Rose有八年時間擔任華府甘迺迪中心歌劇院(Washington National Opera,又稱國家歌劇院)的董事。她由衷稱讚神韻演出:「棒極了,專業演員的章法體現得淋漓盡致。看到舞台上展露的才華,我感到這藝術表達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她如數家珍地說:「服飾,還有天幕的風景,天啊,我簡直太喜歡服飾在數字天幕上逼真呈現了!舞蹈演員如此才華橫溢和自律,所有舞蹈動作的完美令人難以置信。」

她稱讚:「如此高質量的藝術實屬罕見,而且是這麼多如此特別的藝術家同時出現在舞台,實在太讓人著迷了!我沉醉在他們的舞蹈中了。」

談到展現失傳美聲唱法的聲樂節目,熱愛歌劇的Rose驚嘆道:「男高音歌唱家,我的天啊,太驚人了!鋼琴家也妙不可言。觀賞其它國家的文化時,你很難全身心投入演出;但聲樂演唱太完美了,我沒有感到在聽外語,在閱讀(天幕上的)歌詞時我百感交集,歌詞很動人。」

Rose提到神韻的歌詞時說:「精神信仰很重要,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和道德準繩。我們國家建立在宗教信仰、勤勞、自律、互助等(價值)之上,無神論是危險的。」

Rose真切地感到,整台節目投射出強大的正面能量,「一切都注入了很多的愛和用心,所有的策劃都讓人感到背後很多的付出」,貫穿演出的傳統普世價值也讓她「受到啟迪」。

「重要的是,演出讓我們不得不思考我們生命的來源,我們從哪裡來、如何來這裡,以及我們如何聯繫在一起。」她說,「我確信我們的相似之處多於不同,可以享受演出的美和她展現的故事、天與地、宇宙萬物,這很有意思。」

Rose進一步分享,「我先前不知道她(演出)有這麼深邃的內涵。我知道舞蹈高難度技巧、藝術元素是演出的重要方面,但不知道(神韻演出)蘊有哲理、有更深的信息。」

她講到觀賞神韻舞劇的感受,「我沒有想到節目會表現那位女子由於煉舒緩簡易的功法動作,就在16歲生日那天被活摘器官牟利。她應該有修煉的權利……為了阻止這樣的罪行,(讓觀眾)了解這些真相很重要。」

Rose想向更多的人推薦神韻:「演出是視聽盛宴,而且富於啟迪。」她希望下次能帶孩子們前來觀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