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瑞典宣布疫情結束 取消防疫限制措施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10日】

北歐國家瑞典周三宣布,取消最後的防疫限制措施,結束大部分新冠病毒檢測;美民主黨州放寬防疫限制,紐約解除室內口罩強制令;英格蘭擬提前取消所有防疫措施。

路透社消息,儘管瑞典醫院仍面臨較大的壓力,一些專家學者呼籲政府"謹慎耐心",瑞典周三還是取消了幾乎所有的衛生防疫限制措施。由於奧密克戎變種病毒比其他新冠病較輕,而疫苗接種減少重症患者人數,瑞典上周宣布,將取消限制措施,宣布疫情結束。

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表示,我們所認知的疫情已經結束"。她表示,在傳播的速度而言,病毒還在,但新冠病毒已不再被歸類為社會危害。

瑞典自周三起,酒吧餐館重新開放至23點,而且沒有人數限制。取消疫苗通行證,室內場所活動也不再限制參加人數。

另外,英國首相詹森周三表示,英格蘭地區原定在3月24日屆滿的新型病毒防疫措施或提早在2月底結束。

詹森出席下議院首相問答時指,計劃在21日國會復會時,公布與病毒共存的政策。他表示,根據目前的情況而言,預計可以提早一個月取消所有本土防疫措施,包括對病毒呈陽性的人士在家隔離的法規。

根據目前規定,所有確診人士必須自我隔離最少5天。首相府其後補充,該法律將會以指導形式取代,例如呼籲確診人士不要上班等。

英國11日開始放寬入境英國人士的限制,包括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無需在出發前接受病毒檢測,沒接種人士抵達後雖然不用隔離檢疫,但仍要接受檢測。該措施在3月底之前仍然生效,不過首相府發言人表示,屆時將會決定是否廢除措施。

另據報導,美國紐約州長凱西·霍楚爾周三宣布,紐約州將在大多數室內公共場所解除須戴口罩的強制令,加入多個民主黨執政州的行列終止這項措施,但校園目前仍須維持此令。

法新社報導,凱西·霍楚爾指出,由於香港病例大幅減少,在室內場所口罩強制令10日到期後,她不會對企業延長實行這項措施。她表示,是否繼續要求在室內場所戴口罩,將交由個別城市及企業自行決定。但她也提及,目前校園內仍將維持口罩強制令。

此前,加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及俄勒岡州等民主黨執政州,已相繼宣布打算解除室內場所與學校的口罩強制令,轉向實施與病毒共存的政策。

法國方面,法國負責歐洲事務的國務秘書波恩表示,政府將在未來一週內宣布,對所有完成疫苗接種的非歐盟旅客取消檢測義務。

(rfi)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