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體挑戰」中共病毒 最新結果出爐

李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13日】

全球第一個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人體挑戰」最新試驗結果日前公布,研究由英國政府資助,故意用中共病毒感染人體,在傳染期間觀察病情初期發展,作抵抗力分析,結果顯示受試者在感染病毒約兩天後,才會出現症狀,並帶有傳染力,傳染期最多甚至達12天。

是次人體挑戰試驗共招募36名18至30歲年輕、健康、而且未注射過疫苗的自願者,在倫敦的皇家自由醫院參加了這項人體挑戰試驗。研究人員會在受試者鼻腔中滴入約10微克的原始新冠病毒,這個劑量相當於帶原者在其病毒量最高的時候,從鼻子裡噴出的一滴微小飛沫。

試驗結果顯示18人沒有被感染,而被感染的18人在試驗兩天後就出現症狀,沒有重症患者,其中16人出現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13人暫時喪失嗅覺。除了其中3人,在90天內,所有受試者都恢復正常。過去認為,在首次接觸病毒到第一次出現症狀需要5至6天時間。

結果又顯示感染者喉嚨先出現高水平的病毒量,繼而鼻腔也會出現病毒,5天後感染者的病毒量會達到高峰,最多在12天體內仍可檢測到病毒。研究人員強調,由於鼻腔是主要感染點,載口罩對防疫是很重要。

試驗的目的是嘗試找出中共病毒是如何入侵人體,造成感染需要多少時間,以及一些人對病毒的抵抗力。未來會有更多的人體挑戰試驗,有助於研發下一代的中共疫苗和治療藥物。有一半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沒有被感染,他們能夠抵抗中共病毒,這將是未來研究的重點。

負責試驗的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專家邱克讓(Christopher Chiu)表示,研究發現中共病毒潛伏期很短,快篩測試能有效在早期檢測出中共病毒,一旦確診陽性即採取防疫行動,對阻斷病毒傳播有重大的影響。他表示,試驗顯示抗原檢測也俗稱的快篩測試,在早期是有效檢測出新冠病毒。

李真  綜合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