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規模6.2強震 建物倒塌壓車、落石遍地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16日】

路透報導,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EMSC)發布訊息指,台灣時間今天(2/16)15時12分,中美洲瓜地馬拉 (Guatemala)南部發生規模6.2強震,震央位於近海陸地,地震深度96公裡。

官員表示,3名女性心臟病發身亡與地震有關,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如何發生的。另據救難單位說法,這起強震造成山崩,土石掉落路上,眾多房屋受損,約3萬1,300人遭遇停電。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研究所(USGS)資訊則指,這起地震震央在埃斯昆特拉省的新康塞普西翁(Nueva Concepcion)附近,位於首都瓜地馬拉市西南方不到100公裡處,地震深度83.6公裡。當地傳出的影像顯示,有建物傾倒瓦礫壓住一旁的汽車,路面上遍布落石。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瓜國防災當局CONRED發布的地震規模是6.8,並稱之後又發生規模4.8的餘震。EMSC資訊顯示餘震有兩次,規模均為4。根據救災單位說法,主震引發落石,有房屋受到輕微損壞,也有停電情況,但暫無傷亡通報,有樹木倒地阻礙交通。當地媒體則稱首都附近的城市停電、建物結構損傷。消防單位則指,境內著名的觀光城市安地瓜(Antigua)道路有落石情況。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引述的報導,瓜地馬拉當地時間凌晨1時12分發生地震後,1時50分、1時56分接連遭規模5和4.8的餘震襲擊。鄰國薩爾瓦多和墨西哥也有震感。

今晨在托托尼卡潘市(Totonicapan)拍攝到的畫面顯示,一座建物傾倒後,掉落的瓦礫壓住一台車。另有影像顯示路面上出現落石,以及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挖掘。

瓜地馬拉位於3個板塊交會處,常有地震風險。去年瓜國紀錄地震125起,但沒有造成人員死無或重大災情。

此外,路透引述葡萄牙當局說法報導,台灣時間今午12時許,葡萄牙馬德拉群島(Madeira Islands)也發生規模5.1地震,地震深度30公裡,震央位於距離首府豐沙爾港(Funchal)45公裡處的海域。地震令居民受到驚嚇,但沒有造成傷亡。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