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裡約熱內盧山城暴雨致180死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22日】

巴西裡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15日遭遇暴雨襲擊,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罹難人數增至180人,至少104人失蹤,州民防廳仍在持續搜救,近千人失去家園。氣象專家表示,未來幾周仍有降雨機率。

民防廳表示,這是貝德羅保利斯(Petropolis)史上最大悲劇,超過1988年暴雨造成171人死亡;2011年該地區也遭到超強暴風雨襲擊,73人喪生。

15日的強烈降雨在山城多處引發土石流和洪水,摧毀道路房屋,短短6小時內下了260毫米的豪雨,高於2月一整個月的預期降雨量。

南大河州氣象局(MetSul)氣象學家西亞斯(EstaelSias)說,當地情況令人擔心,因為預測未來10天還會下雨,3月上半月也可能有大雨,貝德羅保利斯等不到有利於災後恢復的乾燥天氣,又會再降雨。

西亞斯表示,3個條件的組合釀成貝德羅保利斯史上最大悲劇,包括雨量、山區地形,以及聖埃斯皮裡圖州(Espirito Santo)的冷鋒穿過裡約熱內盧山區。

西亞斯說,貝德羅保利斯四面環山,平均海拔約800公尺,可能在該地區的天空形成濕氣,降下傾盆大雨。

(聯合報)

添加新評論